無巧不巧,又恢復貴婦生活了,應說是我太挑惕,還是耐壓力不夠,總之,又是待業中囉!

上星期與朋友去喝下午茶,竟在回程路上遇到我結婚時的新秘,那條路我已許久不曾去逛,況且又是在下午時分,真是不可思議的遇到認識的人,還好我身旁的是女性朋友,不然又會被誤會了!

其實諸如此情況,我是時常發生,之前在離公司有點小遠的路旁,竟也碰到五專同學,十多年不曾見面,我只能直呼"真巧",鼠王與我出遊時,也是不時會遇到他公司的同事,有一次在不是很市中心處吃飯,過馬路時,迎面來的是他同事,有次看完電影,要出場時看到他同事就坐我們後面,我們去的電影院是很少人也不熱門的戲院,總之,巧遇的事,如此之多,讓我也不禁詫異!

記得與之前男朋友分手後,我總期望會巧遇到他們,最好是帶伴時,我的心態是,我想讓他們看到我的生活,即使沒有他,依然是過的神采飛揚,我的另一半也是如此的體面,是想告訴自己我已不再留戀你,還是輸不起呢?雖然分手後仍是朋友是我一貫的做法,但是,在心底深處仍有小小的聲音告訴我,"看著他,因為沒有我,所以生活有那些的不如意,告訴他,因為沒有他,我人生多了許多的精彩",這是正常的心態嗎?我不知道,但我卻因此想法,讓自己過的更好,更圓滿!

當然隨著年齡的增長,想法也慢慢改變,人與人相識是一種緣份,能有巧遇更是加深的緣,否則人海茫茫,為何我只遇到你而不遇到他呢?所以,當我巧遇到朋友,我總是告訴自己,老天爺在提醒你,要多關心朋友,要珍惜友情ㄡ!

如果有一天我也在路上遇到朋友們,千萬要和我打招呼ㄡ,不果身旁是何人,因為那是一種機緣,也是友情的複習!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匆匆去匆匆的,沒想到婚後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ending囉,恢復貴婦身份了嗎?NO,就只有一個星期,工作已在不遠處等我了!

這份工雖然很短,卻讓我有些話要說,首先,真覺得充實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交接給我這個位子的,我稱為前人,接我位子的,我稱為接班人,我的前人,與她談話是完全不用多作解釋,很能心意相通,不管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的事,且能從與她的對話中得到一些我沒有的想法,雖然只與她相處兩天,但卻好像熟識已久般,又交到一個好朋友,還是同領域的!

我的接班人,不知是否因為之前都在南部工作,還是安逸過久,總覺得與她談話,詞不達意,應變能力.與應對進退不是太靈活,交接的很辛苦外,其實也替她擔心,我們的年紀相仿,但是能力卻大不同,只因你有沒有充實自己,無論是在工作以外,或是從工作中得到的,如此競爭的職場,沒有安逸許久的工作,只有靠著不斷不斷的努力,才能一步步的往上爬!

我不是很認真的人,對工作其實也不大有野心,但我覺得人是一定要持續的補充自己的心靈,不是只為工作而工作,只因生活而生活,活到老學到老的確是一句名言,所謂的學習,是全方面的,不只是教科書,如說話的藝術,人際關係管理等等的社會學,都是一門門修不完的學分,端看你願不願去修習,讓自己的思考與處事,工作與生活,能從更多面的角度去琢磨!

我喜歡充實的生活,所以我愛閱讀,我喜歡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我愛交友,這是我的生活態度,如果你覺得我言之有物,那是我日日念書的成果,如果你覺得我聰慧,那是我不斷自省.不斷思考的結果,如果你覺得我有良師與益友的陪伴,那是我累績了許多的人脈存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想要怎樣的生活,我都會盡量去實現與達成,即使路程是坎坷的,只因這樣才不枉來這世走一遭吧!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過年除了除夕夜與以往不同外(在別人家過,從早忙到晚,累~),也破例往去了趟南部,感受到了人擠人的過年氣氛!

第一站台南的七股鹽山,遍地是人吧!

爬上了鹽山上,風吹的強勁,我還得用手把我家妹妹(我姑小孩)的頭髮壓住,不過還是群髮飛舞啦!

我家Gavin(妹之子)不知怎的, 很像小女孩樣,愛推推車玩,所經之處,大家都得趕緊讓路咧!

既來到鹽山,想當然爾要在鹽上照一張囉!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過年是從小到大的第一次,第一次不在自家圍爐,而是得跟一群陌生人一起吃飯,守夜,還要裝得很熱絡或熟稔狀,想到不禁讓我心生畏懼,好想逃回熟悉的家!

也許嫁人後,這是必經旅程之一,要適應!

也許這是人生的第二階段考驗,要磨練!

也許是有另一個人當靠山的條件,要習慣!

為什麼我有這麼排斥的心態,其來有因吧,也許是我看不破吧!每個人都有本難念的經,只是狀況不同罷了!

以為熱絡,卻又是相當的冷漠!

以為獨立,卻又是那麼的依賴!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的最後一天,當然也要去感受一下跨年的氣氛,有鑑於朋友去年在京華城觀賞到了101的煙火秀,今年當然也要一湊熱鬧囉!

晚上八點多就到了,不過,吃吃東西,買買衣服,轉眼也到了11點多了,還好有朋友先去Starbucks佔位子,不但店裏人很多,連外面都人滿為患,朋友說去年根本沒那麼多人,可見大家都是口耳相傳,好地方絕對不放過!

關鍵的12點,一起選了一個好位子,看著101的128秒煙火秀!

砰砰砰的,煙火點綴了夜晚,也點亮了每個人的心!

當然也要迎接新的一年,"2006我們來囉"

再來一張不同煙火,且2006字樣清楚點的,證明我們真的有去ㄡ!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是已婚人士,但還是要過聖誕節囉,不免俗的一定要來送個禮物,才有過節氣氛,禮輕情意重,雖然不是太貴,但心意到就好,不過因為怕與人在餐廳擠吃聖誕大餐,也怕被不肖業者貴去了,所以,並沒有去吃燭光晚餐啦!

這是我的禮物,手錶,本來鼠王堅持想買一個1~2萬的,但我卻沒有帶名錶的習慣,東西價值一高就會怕括到或摔,偏偏我對手錶是不懂珍惜,只覺得一定要帶,習慣要看時間,但卻不懂保養,所以呢,還是採取實用導向為購買原則囉!美中不足的是,禮物竟是我和他一起去挑選的,他的理由是:怕我不喜歡,雖然覺得這樣沒有surprise,但還是有收到禮物啦,勉強接受吧!

這是我送他的禮物,BOSS的皮帶,因為他平常上班需要西裝筆挺,但腰中那條皮帶卻已破舊,所以呢?今年在想禮物時,沒有想破頭,直接就往目標前去,下面的卡片是一個杯墊,可愛吧!果然還是我有心,連卡片都準備了,看來要繼續維持這種送禮物的情趣,還是需要宣導與提醒的!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貴婦人生活即將結束了,時間真是飛快,我也休息了將近半年,到底都在做什麼呢?仔細想想,好像沒有太多的重點!

九月之前就在新房與結婚之事中匆匆渡過了,九月十月就忙著渡蜜月與後續之事,包括整理照片等等,十一月真的是比較閒的一個月,我時常下午在家泡一壺茶,看我的推理小說,晚上偶而與朋友約,一樣要上英文課,這是從七月份開始就沒斷過的,十二月開始找工作了, 改履歷,看公司,寄履歷,去interview,然後要去上班了!當然還包括我每星期都會找一天非假日回娘家,上班以後就沒有這種悠閒了.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的, 之前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做想做的事,但是轉眼間,許多想做的事都還沒做,卻要去上班了,從出社會以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久沒上班,而且是完全沒壓力的狀態, 讓我的失眠頓時好轉了起來,夜夜到天明,但跟隨著上班時間的到來,失眠好像又悄悄的找上我,不過沒有以前嚴重,算慶幸!

殆惰之心當然也會找上我,現在拼命幫自己做收心操,只是收的真的很慢,早上睡到自然醒時,要叮嚀自己只剩幾天了,下午漫步走在街道,買買東西時,也要跟自己說,以後就無法在上班時間做這些事了,要把握,總之,收心收到挺痛苦的,大家都說是因為我休息太久了,才會這樣,也許吧!

總之,我要去上班了,以後應該很難再有現在這種貴婦生活了,把握最後這幾天吧!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看到一個心理測驗,題目是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後,才發現他有些毛病,你可以接受的是那一種呢?是測驗你會因為那些原因被甩?

1.大小便失禁  2.身體有殘缺  3.重度憂慮症

如果你選1呢,被甩的原因就是你又懶又髒,對方會因為受不了你的髒而離開你!

選2呢,就是你讓對方太有安全感了,當你跟他在一起後,就會以他為主,久而久之,對方而覺得跟你在一起無趣,或是反正你跑不掉,在外面怎樣,你也還在!

3呢,是你太黏了,對方會因此而沒有自我空間,然後就say bye bye囉!

我選的是2,真是神準,還記得初戀的那段,就是因為我超乖,超讓對方放心,又不會去懷疑他,所以他竟然在外面捻花惹草,我渾然不知,就算不小心被我碰到,我也都會接受他那可笑的解釋,現在想想,當初是真的傻了,被傷害那麼多次,到最後還是他說要跟我分手的!

到第二段,我以為我進步了,對方雖沒有真的背叛我,但因為我讓他有全部的安全感,所以他厭了吧!還是分手了!

我一直抱著相愛就是要相信對方,毋須懷疑,但好像也因為這樣,讓對方有許多的方便,去做想做的事,不管是好的或壞的,給對方信任的尺度,真是難拿捏,有些人管的很緊,還是被出軌了,也許,這就是男人的本性吧,如果他不會做壞事,即便你不管,也不會出事,但假如他的心態就是不正確,那你怎樣預防也是無用!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上檔的偶像劇綠光森林,其實我沒有在看這部劇,但偶然的轉到此頻道,聽到片中的插曲,是很熟悉的聲音,果然等到結束時,片尾的字幕出來的名字就是蘇永康.

還記得上一段戀情,我們總有共同的興趣,即使原本不同,但在彼此的影響下,最後都會成為倆人的嗜好,聽蘇永康的歌就是其中一個,還記得當初是我狂愛他的歌,國語.廣東歌都不放過,就這樣,在車上聽他的歌是我們的最愛,在ktv唱他的歌也倍感甜蜜,但是在分手後,我依然愛他的歌,但是卻是用悲傷的心去聆聽,也許歌的本身就是憂傷,再加上總是想起從前的甜蜜,讓我想聽,但又害怕聽!

還記得我們互相影響的喜好,不勝玫舉,認識他前我是不喝咖啡的,但現在我卻很愛喝黑咖啡,剛認識時,他完全不懂廣東歌,我卻是很愛,到分手時,他已經很會唱廣東歌了,就是這樣的點點滴滴,又是如此的有默契,讓我在聽到蘇永康的歌時,不禁的就會想起這些回憶!

人總沒有十全十美的,鼠王在這方面就沒有這麼的有回應,他喜歡動感的歌,我愛的是抒情歌,這麼久了,依然是我聽我的,他愛他的,可是他卻很能包容我的個性,又夠忠誠!而他雖然與我默契十足,但是卻常讓我摸不著他的想法,他喜歡有一個人的世界,而且要很大很多,也許他也會包容我,但是卻不會太多!

不管選擇的是什麼,這些過往的回憶還是讓我常常回味不已,也許就是要有這麼多的酸甜苦辣,才會珍惜現在的幸福,人生道路需要起起伏伏,才會覺得平淡的可貴,常聽到許多朋友的愛情路走的坎坎坷坷,也許當下會覺得很辛苦,可是在將來的回憶中,那些卻是佔最多位置,永遠不會忘的也是那些苦苦甜甜的記憶,不要怕談戀愛,只要盡力盡心的付出過,我想,人生才不會白來這一遭,不管結果是好是壞,不都是上天給我們的一種歷練嗎?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網站受到幾位朋友的鼓勵,希望我可以多寫一些,其實,在未結婚或是年紀較輕時,寫作的取材源源不絕,舉凡自己,朋友的故事,加上多愁善感的心,些微事末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但隨著已婚又或周邊的朋友也都成家了,愛情故事漸漸被家庭生活所取代了,圍繞著的不再是感情,而是親情了,不過,我還是會盡量把生活的感觸與大家分享的!

記得舊網站開站時,是我的愛情處於動蕩不安之際,想要有所抒發,所以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的日記,記憶深刻的是,年輕的我讓愛情主載著我的生活,情緒也就起伏不定,

當愛情不來找我時,我總是憂慮,擔心找不到人來愛我,當愛情悄悄上們時,我滿心歡喜,初時曖昧之美,熱戀的甜蜜,冷靜期的不安,到失戀時的痛苦,讓我在喜怒哀樂中寫下了遍遍回憶!

終於讓我尋覓到愛我的人,以為戀情的正果就是婚姻,就是幸福美滿的開始,但踏入後才知,任何一階段都是需要磨練,才能嚐得甜美的果實的!

戀愛時,倆人心意堅定,彼此互信互諒,縱有爭吵,也能在不變的前提下,達成共識,繼續往前走.

結婚後,倆人一心一意維繫自己的家,習慣的配合,默契與興趣的培養,對彼此雙方家庭的責任與照顧!然後就是養育子女的重責!

是這樣的不同,戀愛與結婚,你問我喜歡那一個,我説,我愛戀愛的自由無負擔,喜歡婚後倆人相擁的感覺,戀愛時的爭吵,總讓我輕易的想分手,婚後的爭執,卻讓我捨不得氣太久,當他在床上抱著我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放開了不開心,他的懷抱讓我覺得安心(雖然他瘦巴巴的),但是婚後的責任擔子卻在一瞬間加重了,加入的彼此的家庭,沉重的負荷讓我一直想回到戀愛期,讓我覺得不是修成正果了嗎?為什麼路還是這樣的崎嶇呢?

是的,每一階段都有一個使命,即使達成了,還是有下一階段要再去完成,人生不就是在這一環又一環中慢慢的成長,茁壯,然後老去的,以前我總覺得眼前就過不了了,為什麼人們總要我眼光放遠一點,現在我才發現,許多事在當下真的只是自己的牛角尖做遂,時間的累積,成長的經驗,過往的事蹟,每一項都是我的人生,不管我在這,或是在舊網站的文章,取代了傳統寫下日記的習慣,除了讓我不時可以回憶過往外,也讓大家分享了我的生活,如果能在其中得到一些啟示,可以讓自己的路走的更順暢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