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看了世界大戰,未去看前就有朋友說,此部片過程很讚,但結局很遜,所以,抱著忐忑的心,還是去看了!

故事很簡單,就是描述外星人想攻佔地球,所衍生的種種地球人逃命的經過,當然最後邪不勝正,地球贏了,但靠的並不是硬碰硬,以武器打敗外星人,而是因為外星人需要吸取人類的血液來補充能量,加上呼吸到地球的空氣,於是無所不在的"細菌"也進入了他們的體內,因此而讓他們受到破壞,造成失敗!

過程是緊湊,說實在的,我並不覺得結局很爛,感覺這就是Steven Spielberg 的風格,利用大效果,大場面來詮釋人類內心深處的原始慾望,是的,當人們致力於發明新武器與新文明,但最後救了地球的,卻是最原始也很微不足道的"細菌"!

記得AI人工智慧嗎?我覺得兩片有異取同工之妙,雖然一片是描述未來科技的進步,發明了與人類相似度及高的機器人,但最後機器人卻還是想成為真正的人,可以感受人的喜怒哀樂,那這兩部片相同處在哪裡呢?其實就是在人類一眛追求科技與文明的進步下,卻忽略了最原始的東西!

世界大戰是忽略了最微小與最基礎的根本,而以為武器可戰勝一切,而AI則是忽略了人性,以為科技進步可以帶來更多方便,我想,這是Steven Spielberg 的製片風格,讓人在看精彩的畫面時,仍可對人性有所醒思!

我喜歡這部片,應該說,Steven Spielberg 的電影讓我感觸良多,讓我的想法可以延伸到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