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剛啃完的一本書,看過我以前的網站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狂愛推理懸疑驚悚小說,這本是我從師大附近的二手書店買來的,剛上博克萊網站查詢,才發現竟已絕版了!

這本書的封面很悚動,它自稱比沉默羔羊還更驚悚,因為我狂愛這部片與小說,二話不說就買了它,但看完後,雖然它也不難看,但我發現這種類似的小說,沉默羔羊還真是翹楚,難怪它有翻拍成電影的實力!

故事其實就是要捉一個愛殺小男孩並還變態支解的連續殺人犯,背景是在19世紀,所以交通工具還是馬車,因為警察局的無力與無心捉犯人,就由局長祕密支持一個好朋友去執行這項專案,這個好朋友是心理醫生,加上一個跑過許多社會新聞的記者,還有三個局長派來的警局高手,再加上心理醫生收留的幾個曾經是邊緣人已改過自新的僕人,就這樣組成緝兇團隊囉!

既是有心理醫生,可想而知就會從心理的角度去剖析犯人,然後慢慢拼湊成完整的圖型,當然最後就逮到犯人囉!

這是典型的驚悚懸疑小說的劇情,我會說這本沒有沉默羔羊好看的原因在於他在後面的佈局太過牽強了,相信大家都看過"柯南"吧,日本的推理小說就喜歡搞這套,你永遠猜不到兇手是誰,因為到最後最不可能的人就是兇手,當然,它一定會解釋為什麼他是犯人,但是那些蛛絲馬跡總是讓人覺得過於牽強!是的,這本書也是類似的寫法,雖然早就知道誰是兇手,後面分成倆條線埋伏等兇手,一條當然就是很明顯的錯誤線,但另一條就是你一定猜不出到底是怎麼回事的佈局,然後就捉到犯人了!

沉默羔羊所以好看,是它讓人跟著劇情一步一步的深入,抽絲剝繭後根據種種的線索,找到殺人犯,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

不過呢,這本書還是不失為可以打發時間的娛樂,因為我一下就看完半本,有種想一直看下去的念頭,作者是克萊.卡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