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周遭的朋友接二連三的發生了一些讓我聽到會"嚇一跳"的事件,不禁感嘆,即使是結婚了,但還是要"女人當自強".

男人在婚後不外遇的機會,我還真的算不出來,即使肉體上不會,但誰能保證精神上不會呢?拋棄糙糠妻的人,比比皆是,只因歲月的流逝在女人身上留下深刻的痕跡,或是盡心盡力為家,疏於打扮,少了撒嬌,多了強悍,種種不勝媒舉,只要是他想外遇,就會有許多藉口!

年紀較輕時並沒有這些深刻的感受,可能聽到的都是很遠的別人的故事,到了年歲漸長,是的,周邊開始也有了這樣故事了,想法衝突,婆媳不合,財務困頓,瑣事繁雜,小孩擾人,甚至有朋友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只為給家人一個交待,這樣的過程,不都是構成男人外遇的理所當然條件嗎?

是的,即將要結婚的我,當然也會恐懼,在男人外遇的藉口成立前,我希望自己能扮演好我的角色,那麼即使真有那一天的到來,我也不會有遺憾,因為不是因為自己而讓他向外發展!

當愛情昇華為親情時,許多的事也會變的理所當然,就像你可以無條件的要求父母為你做許多事,需要告訴自己,凡事要有感恩的心,畢竟老公不是父母,他並不會無所求的容忍你的任性,當然,自己的生活也是不可少的,當重心不是全放在家庭身上時,即使他會離開,你仍可以活出自己的一片天,財務的獨立,生活的獨立,思想的獨力,我覺得都是在婚姻中保護自己的方法!

我還未跨入那一道門,上述的想法都還未能實行,但我知道,這很難,因為女生就是有母性,這是天性,會全心全力的為這個家奉獻,雖知易行難,我會努力去做到,就像在每段失敗的戀情中學會的改變,改變並不難,重要的是你願意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