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網站受到幾位朋友的鼓勵,希望我可以多寫一些,其實,在未結婚或是年紀較輕時,寫作的取材源源不絕,舉凡自己,朋友的故事,加上多愁善感的心,些微事末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但隨著已婚又或周邊的朋友也都成家了,愛情故事漸漸被家庭生活所取代了,圍繞著的不再是感情,而是親情了,不過,我還是會盡量把生活的感觸與大家分享的!

記得舊網站開站時,是我的愛情處於動蕩不安之際,想要有所抒發,所以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的日記,記憶深刻的是,年輕的我讓愛情主載著我的生活,情緒也就起伏不定,

當愛情不來找我時,我總是憂慮,擔心找不到人來愛我,當愛情悄悄上們時,我滿心歡喜,初時曖昧之美,熱戀的甜蜜,冷靜期的不安,到失戀時的痛苦,讓我在喜怒哀樂中寫下了遍遍回憶!

終於讓我尋覓到愛我的人,以為戀情的正果就是婚姻,就是幸福美滿的開始,但踏入後才知,任何一階段都是需要磨練,才能嚐得甜美的果實的!

戀愛時,倆人心意堅定,彼此互信互諒,縱有爭吵,也能在不變的前提下,達成共識,繼續往前走.

結婚後,倆人一心一意維繫自己的家,習慣的配合,默契與興趣的培養,對彼此雙方家庭的責任與照顧!然後就是養育子女的重責!

是這樣的不同,戀愛與結婚,你問我喜歡那一個,我説,我愛戀愛的自由無負擔,喜歡婚後倆人相擁的感覺,戀愛時的爭吵,總讓我輕易的想分手,婚後的爭執,卻讓我捨不得氣太久,當他在床上抱著我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放開了不開心,他的懷抱讓我覺得安心(雖然他瘦巴巴的),但是婚後的責任擔子卻在一瞬間加重了,加入的彼此的家庭,沉重的負荷讓我一直想回到戀愛期,讓我覺得不是修成正果了嗎?為什麼路還是這樣的崎嶇呢?

是的,每一階段都有一個使命,即使達成了,還是有下一階段要再去完成,人生不就是在這一環又一環中慢慢的成長,茁壯,然後老去的,以前我總覺得眼前就過不了了,為什麼人們總要我眼光放遠一點,現在我才發現,許多事在當下真的只是自己的牛角尖做遂,時間的累積,成長的經驗,過往的事蹟,每一項都是我的人生,不管我在這,或是在舊網站的文章,取代了傳統寫下日記的習慣,除了讓我不時可以回憶過往外,也讓大家分享了我的生活,如果能在其中得到一些啟示,可以讓自己的路走的更順暢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