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匆匆去匆匆的,沒想到婚後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ending囉,恢復貴婦身份了嗎?NO,就只有一個星期,工作已在不遠處等我了!

這份工雖然很短,卻讓我有些話要說,首先,真覺得充實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交接給我這個位子的,我稱為前人,接我位子的,我稱為接班人,我的前人,與她談話是完全不用多作解釋,很能心意相通,不管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的事,且能從與她的對話中得到一些我沒有的想法,雖然只與她相處兩天,但卻好像熟識已久般,又交到一個好朋友,還是同領域的!

我的接班人,不知是否因為之前都在南部工作,還是安逸過久,總覺得與她談話,詞不達意,應變能力.與應對進退不是太靈活,交接的很辛苦外,其實也替她擔心,我們的年紀相仿,但是能力卻大不同,只因你有沒有充實自己,無論是在工作以外,或是從工作中得到的,如此競爭的職場,沒有安逸許久的工作,只有靠著不斷不斷的努力,才能一步步的往上爬!

我不是很認真的人,對工作其實也不大有野心,但我覺得人是一定要持續的補充自己的心靈,不是只為工作而工作,只因生活而生活,活到老學到老的確是一句名言,所謂的學習,是全方面的,不只是教科書,如說話的藝術,人際關係管理等等的社會學,都是一門門修不完的學分,端看你願不願去修習,讓自己的思考與處事,工作與生活,能從更多面的角度去琢磨!

我喜歡充實的生活,所以我愛閱讀,我喜歡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我愛交友,這是我的生活態度,如果你覺得我言之有物,那是我日日念書的成果,如果你覺得我聰慧,那是我不斷自省.不斷思考的結果,如果你覺得我有良師與益友的陪伴,那是我累績了許多的人脈存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想要怎樣的生活,我都會盡量去實現與達成,即使路程是坎坷的,只因這樣才不枉來這世走一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