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季的季初就是鼠王有機會使用年假的日子,通常他的假永遠都休不完,永遠是免費讓公司賺回去的,趁著我也沒上班,就利用了非假日來了趟宜蘭,花蓮之旅!

照樣的只定了飯店,要去那玩呢?沒規劃,反正去了再說囉!還好鼠王有朋友是宜蘭市民,所以介紹了一個重新規劃的景點,"枕山休閒景點",大部份是民宿,首先到的點,"庄角所在"也是民宿,但他有規劃了一處有水,有花草,有生態景觀的小小花園!

這是裏面某一角的池塘,這照片就是要跟後面的鴨鴨合照啦!

中午吃飯時間,也是循著路,看到有店,就去吃囉!"鄉野村夫"一看到外面的感覺,好像是茅草屋,有點破破的,再加上人真的很少,讓我們猶豫了一下,但因肚子餓得咕咕叫,就硬著頭皮進去了!不過很慶幸我們沒有因為外觀而放棄他,他的食物真的有用心,首先來了杯桔茶(自己種的,還有沙拉,小小一盤,有五種不同的食材,都是自家種的,因為太餓了,忘記把那沙拉拍下來,光這盤,我就覺得是超值的!接下來的主菜,在菜的上面有一些草的綴飾,自己種的,我點的是宮保雞丁,鼠王是魚吧,真的都很讚,吃的心滿意足,但還有飯後水果(自己種的).甜點(冰淇淋)和飲料(沒有馬虎,好像單點一般),這樣的一餐,我們一人只花180元,還不外加服務費,真是超值的過份咧!

上面小杯杯,就是桔茶,連杯子都不一樣ㄡ!

飯後的飲料.水果與甜點!

下午與鼠王的朋友到河濱公園走走,也是新規劃的,人很少,草地很寬闊,棧板都是用木頭的,挺舒適的!

接下來到了礁溪附近的一個叫"湯圍溝公園"處,竟有溫泉可以免費泡腳,聽說整個地方由日本人設計的,所以是挺有日本風的!

晚上到了一家叫"駿"餐廳吃飯,真是巧,剛鼠王同名,不過不是鼠王開的啦!殘念!

第二天一早,就去五旗峰看瀑布了,最近鼠王發了瘋似的,狂愛照瀑布,所以,又得爬爬山了,總共有三層瀑布,這路標指示牌,夠古典的吧!

最上層的瀑布因為天雨土石鬆,所以封閉,所以,只能到第二層,但也讓鼠王拍過癮了!有覺得我的腳變長了嗎?他說這是他那相機的功勞,我直辯說,是因為我的腳本來就長才是囉!哈哈!

驅車趕往花蓮,因為鼠王計算錯誤,他以為高速公路有通到花蓮,沒想到只到冬山,還是宜蘭境內,所以呢,後悔當初訂了花蓮的房間,但已來不及了,只能與那彎曲的蘇花公路拼了!

這是上網看到的一間新的民宿"檜木居",標榜房間裏用的都是檜木,一進房間是很有檜木的味道,洗髮精與沐浴乳也是檜木香的,房間還不錯啦,不過剛好遇到一個日本團,有小孩,晚上在房間碰碰跳的,住一樓的我們真是不幸ㄚ,另外一大早就在房間外面吵的,加上我們房間又緊鄰門口,慘狀可想而知囉,如有朋友想住那,請指定要二樓的房間,這是忠告咧!

下午翻了下旅遊書,決定到鯉魚潭逛逛,好像在花蓮挺有名的,可是我跟鼠王竟然都沒去過呢!非假日的好處就是人真的很少,租了腳踏車,把湖給環了一下,感覺神清氣爽的!

這是騎腳踏車經過的一家店,會拍下來是因為招牌上竟然寫內有碼頭可停靠,因為鯉魚潭有可供人自行用腳踏的船與手划船,這家店又剛好在潭旁邊,所以,如果划累了,可以把船泊在他店的碼頭,喝個茶,再繼續划,酷吧,有碼頭的店ㄡ!

最後一天回程在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厓,是台灣八大奇景之一,終於,鼠王露面了,總要讓辛苦開車的司機有機會亮亮相囉!

非假日出遊就是一個舒服,人少車少,到哪都不用排隊或人擠人,不過上班族的我們,是很難有這個機會,恰巧我閒賦在家,才能有這個契機,下次可能不知要等幾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