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我家後面的小公園

看到這幾棵大樹了嗎?

天ㄚ,每天我都被蟬叫聲驚醒,百蟬齊鳴的功力,

就算門窗關緊,依然是餘音繞樑ㄚ。

還好,它們不是整天一直在嘶喊,

是有間歇性的,偶而一陣一陣的。

去年同時間來到此時,是沒有聽到蟬叫聲的,

不知他們何時遷居於此,

咋聽到時,以為又重回五專的校園了,

自從畢業後,除非是去山林中渡假,

否則是不會聽到如此大聲的蟬鳴的,

學校的兩大特色就是,霧與蟬,

因為在山上時常會起霧,

每當多霧季節來時,常上課到一半,

會猛然發現,整間教室是霧濛濛的,

站在台上的老師,很可能會看不到後排的同學,

這是後面同學的福利囉,想做什麼,

老師看不到耶!

另一項就是蟬鳴,我家後面公園的這幾株比起學校的大樹,

實是小巫見大巫了,可想而知,當蟬兒們一起快樂高歌時,

即便是老師帶著麥克風,都必須刻意的調大音量,

否則,教室只聞蟬聲,不見讀書聲呢!

想起學生時代的種種,特別的單純有趣,

也因為學校在山上,讓我們多了些不同的回憶,

冬天總是比山下冷的多,但空氣也清新的多,

學校總有一排排的大樹,乘蔭之所也處處可見,

還有最特別的木棉花,有一首歌是木棉道

就是在描述我們學校的實景,片片雪花,

讓人至身其中猶如在雪中一般。

許多許多的體驗,因為時光的飛逝,歲月的腳步,生活的無奈,

常會讓人忘了那單純的快樂,

雖然,我家的蟬聲很吵,但卻也勾起我那年少的回憶,

一絲絲的喜悅也從心底竄出,還是感謝他們的大合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