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大陸新拍的神雕俠侶,實地的場景風景還真是美,

還記得以前看港劇,大概有一半的場都是搭的內景,

那種磅礡的氣勢就拍不出來了,現在的電視劇果然是越來越考就了。

平常甚少看此劇,但剛好看到李莫愁(小龍女的師姐)終於俯首,

身中情花毒的她,想到她所恨的陸展元與何浣君,

即使已將他們挫骨揚灰,仍然消不去心中之恨,

但情花毒卻也在此時發作了,只要中了情花毒,心中動了相思,

便會身痛難挨,在此時,她才發現,因為愛太深所以才恨入骨。

神雕俠侶是我看過的金庸小說中,愛得最刻苦的一部,

主角楊過與小龍女的師生苦戀,不為世人所接受,

李莫愁的愛恨糾結,使她成為人人驚怕的女魔頭,

郭芙因為愛不到楊過,惱羞成怒的砍了楊過右臂,

絕情谷主與裘千伬的計算之愛,使倆人同歸於盡,

而郭靖當初為愛楊過,送他至重陽派學武,卻害他被師生欺負,

黃蓉也為愛楊過,諄諄善誘小龍女,卻害小龍女倆度離開楊過。

神雕的愛總是無法圓滿。

愛情總是讓人神昏顛倒,不按牌理出牌,

原本的理智也會在愛之下,消失了,

不管怎樣方式的愛,都叫愛,

也許愛的刻苦,更能體會愛的珍貴吧。

我在國中時期就把金庸的小說看遍了,

也把相關的港劇看完了,

就是因為這樣,國中是A段班的我,

聯考考得糟透了,不過,我並不後悔,

金庸的世界讓人沉溺,讓人神往,

往後我看過無數武俠小說,再也沒有金庸的棒,

金庸筆下的故事總是有歷史背景的考就,

人物描寫與場景總是串連的絲絲入扣,

就連我國中畢業旅行時,手上都還捧著「書劍恩仇錄」,

數年後,我又重新看過一遍金庸的書,

無論是歷史或人物或愛恨情愁,

還是讓我廢寢忘食,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