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應朋友之邀來了趟草嶺古道之旅,

一直有聽過這個地方但從來沒去過,

還以為是平緩的坡道,沒想到,唉~~到今天還在鐵腿ㄚ~~

許久不曾一大清早起床,帶著睡眼惺忪上路了,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與朋友會合,雖是頂了個大早,

可是怎麼大家都這麼早起床ㄚ,火車站人依舊是滿滿的,

因為沒事先買票,只能一路站到福隆火車站了。

到了福隆就看到我最愛的福隆便當,可惜不是吃飯時間,

不然一定嗑完一個再上路,福隆便當之於我家有相當多的傳奇故事,

有機會再告知囉,因為這是草嶺古道篇咩。

九點鐘的大陽,依舊是大剌剌的刺眼,

強勁的陽光讓我們在一上路就開始飆汗了,

路上雖與友人說說笑笑的,不過許久不曾做如此大規模的運動了,

才不過半小時,已經想念家裏溫暖的被窩了,

在山林中闖蕩約一小時餘,終於快到所謂的草嶺古道山口囉,

心裏的OS「怎麼才到登山口ㄚ」,

看著路上指標,真是叫苦連天ㄚ,還沒走完一半的路程耶。

中間休息處有一親水公園,花、草地、陽光、流水構成山中一幅美景,

不忘在滿叢花意中來個紀念照囉。

小歇一會便繼續上路,依舊是沿路的爬坡,此時的腿已經快不是自己的了,

上半身與下半身好似分家般,全憑著一股不能輸人的毅力,向終點邁進。

終於到了最後的最高點,自此後的路就是一路下坡了,

看到遠處雲煙裊裊的龜山島,蔚藍大海與海岸線,徐徐吹來的涼風,

~~有點苦盡甘來的快感,舒服咧!

鼠王沒調好亮度,黑黑的人加美麗的景。

看到前面撐著雨傘的人嗎?就是我啦!

不要笑我喔,像我戴帽又稱傘的人,還蠻多的呢,包含男生ㄡ,因為太陽真的很毒啦!

在身體已經累到不行的狀況下,腳也呈現不規則的抖動後,

終於讓我到達終點站,大里火車站了。

這是下山路程中的海天一色美景,隱約有看到遠處的龜山島吧!

你問我下一次會不會再來,我想,如果是夏天,我一定不會考慮,

累加上熱真的是會把痛楚加倍,可以在春天或夏天,

涼爽的天氣應該會比較合適些吧。

雖然友人在出發前與結束時,餵了我們每人兩顆的「豹胎易筋丸」,

這是我自取的名字啦,鹿鼎記中的神龍教毒藥,其實還蠻符合它的功能,

友人說這是可以讓你在事後不會那麼疲勞,肌肉也較不會累,

神奇的藥吧,但是,我還是鐵腿ㄚ,今天第二天,

整個人殘廢到不行,痛苦ㄚ。

流流汗、欣賞風景我想還是不錯的運動啦,

只是~~~真的很累耶~~~(年紀較大的副作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