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會回娘家小住幾天,懷念當大小姐的日子,

一個人睡,想多晚睡就多晚,看電視看到睡著,

不會有人跟你爭地盤,

早上起床就有早餐,三餐都有人幫你打點好,

不用為想吃什麼而煩惱,

家裏的環境很乾淨,舉目望去,一塵不染,

不須老催著別人要打掃,東西別亂丟,

隨時有人跟你聊天說話,總是熱鬧的,

不必一個人在家跟電腦說話,

換洗衣物總有人幫你洗好、疊好,

不會老擔心衣服還沒洗。

總之,我的戀家感覺很多,

雖然已結婚一年多了,但是,始終揮不去想家的心情,

有朋友說,我一個人其實也是過得很好,

沒有真正很想結婚。

其實說得很正確,在內心深處的自己,

始終覺得婚姻要應付的人事物太過複雜,

我喜歡能隨時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需隱藏或不用刻意討好某些事物,

但是,自己也知道這是人生的考驗之一,

總要去試試,才能得知好與不好吧。

我不夠賢慧,也不想太好,

我不夠聽話,也不想太乖,

我不夠識太體,也不想太得體,

我只想做好我的本份,不論我的身份是什麼,

在別人眼中的好與不好已不是最重要的,

做自己是我的中心思想,

也許我是自私的,但人生短短數十載,

何苦讓繁文蓐節困得我無法呼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