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6 三週多

到中山醫院驗孕,雖已在家自個驗過好幾支,但總是要到醫院做最後確認,

因為才第25天,護士說還沒超過天數ㄚ,不過還是驗了,果然真的有了。

黎醫生是一個很像藝術家的醫生,我妹也是找他接生,

再加上中山離我家不遠,所以就選擇他囉,約定9/21再回診照心跳。

2006.9.11 四週  胚胎6mm

今天下午竟然出血了,是鮮紅色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持續得在出血,便匆匆趕到黎醫生的診所就診(因為中山他只看到2:30)

他說初期的出血是不太好的現象,如是不好的胚胎,會自動篩選掉,

所以他先開五天的安胎藥(黃體素)如果還是一直有出血,

回診時胚胎如沒長大那就是不成功了,一出診所眼淚其實很想掉下來,

雖然只努力了幾個月就有了,但還是很怕失敗。

2006.9.15 四週多  胚胎14mm

是的,今天懷著忐忑的心回診,因為前幾天雖然有吃藥,

但還是不時有鮮紅色的出血,然後是咖啡色的,一直沒停過,

到今天早上還是如此,陰道超音波時,醫生說不錯有長大了,狀況還不錯,

然還是有咖啡色血,繼續吃藥吧,安排9/24再回去照看有無心跳,

總算放下一顆心,至少這五天乖乖在家休息的代價沒有白費了。

(寶寶還只是一個小圈圈)

2006.9.24 六週了  胚胎30mm

一大早便到醫生那報到,上星期的出血明顯有變少,

但到星期四時又來給我多一些,害我又開始挫起來,

還好到星期日早上已經快沒了,今天照到了寶寶的心跳,

醫生說雖然還有點出血,但看起來還蠻好的,流產機率少很多了,

繼續維持吧。超音坡照已經漸漸有形體出現了,老公說,

~真的弄出人命來了耶,我也開始真的感受到我懷了寶寶耶。

有問到醫生能否在10月份出國,他的答案是盡量不要吧,

除非真的沒出血了比較好,這段期間是時有時沒有的出血,

雖然都是咖啡色的,都會在沒有的一兩天後又來一些,量不多,

但表示還是沒有完全好,只能看這幾天的狀況才能做決定了。

(可以看出有頭和身體的雛型囉)

2006.10.08 實際八週(醫生說長度有九週) 小寶寶2cm

因為前兩天還是有些咖啡色的出血,去檢查時有點小緊張,

還好醫生說一切正常,算時間是八週,可是寶寶已經長到九週大了,

預產期又往前推了一週,也不須再拿安胎藥了,還蠻穩定了,

10月底就可去領媽媽手冊了,總算是安心些了。

(很明顯長大了吧)

2006.10.16 九週多

最近兩週反胃現象有點嚴重,有時會影響到食慾,還好吐的情況並不算多,

不過因為常會有反胃,且沒固定時段,有時早上或中午或晚上,

都有狀況發生,又因為這一週喉嚨痛了起來,因為不能吃藥,

只能猛喝水,但晚上睡覺就很難過了,因為頻尿要一直起來上,

又因為喉嚨痛要多喝水,次數更多了,喉嚨痛晚上也更嚴重,

再加上皮膚又不時癢起來,這幾天真的是很折磨,睡不好,

精神與身體狀況都不佳,只期望能早日恢復健康囉。

2006.10.30 11週4天

體重+1kg

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感覺時間過得很慢,不過也讓我等到了吧。

這次產檢只有聽胎心音,沒有照超音波,

聽說大醫院都是照媽媽手冊上的指示,超音波只有照三次,

小醫院就每次都會照,考慮下次再回到診所去看吧,

因為超想看到寶寶成長狀況的。

這次檢查有驗血,果然我的地中海貧血無所頓形,

因為如果夫妻二人都有此遺傳病,又是同型的話,

那小朋友生出來就會是重症的,會要靠輸血過日子的,

在結婚之前我就有叮嚀過鼠王要去檢查,因為有備無患吧,

不管有沒有要懷孕,可是他一直拖,不懂得這疾病的重要性,

這次因為我有檢驗出,所以先生也必須要驗,在等待報告的過程中,

又是一陣緊張,畢竟如果真的他也有,事情就很大條的,

還好他是一切正常的,因為他一直不知道嚴重性,

直到醫生告訴他,

他須檢驗,在等的時候,他不禁打電話給他媽,問問看親戚有無病史,

終於瞭解我的心情了吧。

下次產檢11/25會繼續與大家分享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