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留言版上,許多朋友都稱我為貴婦,

我並不是名符其實的當選貴婦,而是不小心中選的,

其中的難處,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呢?原本沒有預計要在懷孕時當貴婦的,

想說找個工作後,再懷孕,也不會憑白的浪費產假,

(兩個月不用工作,還有全薪領ㄡ)

但是呢?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準備要找工作時,

~~~~中大獎了,加上前期的不穩定,

於是只能選擇當貴婦了(哪個老闆會要個快要請兩個月假的員工呢)


第二呢?常常在中午出門購買午餐時,看到附近掛狗牌的上班族,

心中其實有點小欣羨,其實我並沒有一直想休息,

上班的生活會讓我比較有目標,不像現在只能懷孕,

前陣子還作夢夢到我去上班了說,雖然不用被老闆綁住時間,

但自己的時間太多,反而會想太多ㄡ。

 
第三就是最重要的經濟問題了,雖然鼠王有給我家用,

還有附卡,他嘴上是沒說我到底可以如何使用錢,

可我很有良心的把家中的花費及與孕婦跟寶寶相關的帳算給他,

我日常的交際ㄚ、固定的保險費、保養品及看到就愛買的物品,

全都計我自己老本的帳,也就是說,我正在坐吃山空。

 
第四,小孩到底是要自己帶還是給別人帶呢?

在在都牽涉到上面的二三點,如果自己帶呢?

頂多到他四歲,可上學了,我不就又要為自己找事做,

那到時候,我在職場的競爭力,不用說,滑到谷底。

如果是別人帶呢?可能賺的錢有一大半都要奉獻給褓姆,

還不知道運氣好不好,找到品質佳的,

同樣的,教育問題也就沒法要求了,不是有句話說,

『三歲定性格嗎』在我看來,還蠻準的,

三歲以後真的很難改變,所以呢?這個問題目前還是無解。


我這個貴婦有時當得很心驚膽跳,不過,在這個年齡,

竟然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待產,的確是讓很多人羨慕,

但要解決上述問題可就要讓時間與頭腦競賽一下了。

 
至於鼠王的想法呢?好像比較傾向我在家帶小孩,

因為他說,如果我去上班,還不是要付褓姆費,

那幹麻我要辛苦賺錢,然後再給別人呢?

況且我賺的是真的不多啦!

這樣一來,除非他升官或發財,

不然我們的生活品質可能就得在及格邊緣徘徊了。


是的,雖然我現在仍是睡到自然醒,

想做什就做什,但隱憂好像也不少,

但我還是會樂觀的面對這一切的,

畢竟,現在最重要的是胎教,

我可不想生個愛愁眉苦臉的寶寶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