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要等等先,昨天才做高層次超音波,不先po會忘記,

太複雜囉,又沒有照片輔助記憶

檢查主要是確認胎兒的五臟六腑建全否,跟一般超音波有點不一樣


一開始先測量檢查羊水足夠否、子宮頸胎盤的距離正常嗎?

然後從腦、心臟、肺、腎、胃等,做深入的檢查,

醫生邊指著螢幕解釋著,這是左腦、脈絡叢、左右腦中線等,

我已經開始聽沒有了,接下來又有心臟的兩條動脈、左右心室,

動脈流量、瓣膜等,更是一頭霧水,

好在她會量一量尺寸後,就說「嗯~很正常或很漂亮等」,

所有項目便通過她的一一仔細檢查了。

 

我看的比較清楚是,確認沒有小耳症,

用大腦的直徑除以耳朵的長度,有超過三分之一者,就是正常,

還有鼻子的高度是155度,怎麼算的?醫生有說,

不過太複雜記不起來了,其他的就是該有的器官都長在對的地方,

大小也都符合標準值,就這樣。

 

在檢查過程中,倒是看到量量看的手在張開又握拳的,

挺有趣的,現在的胎位還是不正,上次產檢時,

頭在上腳在下,現在是以橫躺的姿勢,頭在右腳在左,

縱橫我的肚子,難怪胎動老是在左右兩邊,

不是手敲敲便是腳踢踢,尤其我坐在家裏看電視時,

最明顯,打趣的跟鼠王說,去外面溜答時,量量看可乖的了,

一回家便拼命動,我看,也是一個愛玩的小傢伙囉。

 

昨天因為鼠王要上班,一個人去檢查,完畢後便走到誠品逛逛書店,

買了本胎教的書,有附CD片的,是一些適合寶寶聽的古典音樂,

當我坐在誠品的咖啡店,看著書、享受著窗外灑進的陽光,

沒有上班壓力的我,心情真是不錯ㄚ,客人大多是一人一桌,

大家也都跟我一樣,買本書、喝著飲料、享受冬日午後陽光,

很愜意吧。

 

--懷孕周數222天,實際大小226

--本週末要做正常的基本產檢,好像又肥了快2公斤了。

-何謂高層次超音波?一般超音波檢查只做一些簡單測量,

來估計胎兒大小(或體重)以及明顯重大之畸形或異常;

高層次超音波則是除了測量外,還增加對胎兒的內部構造如心臟、

腦部等進一步的檢查(亦即是將胎兒從頭到腳,由內到外,

針對每一個器官與部位做詳細的測量、檢查與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