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週產檢日在昨天到來,因為前兩次都只聽胎心音,

所以,特別期待此次的超音波,能瞧瞧量量看,

雖然,對著影像仍是很懵懂的聽醫生解釋,

但可以看到他的小手小腳還有臉,已經很興奮了,

這應該就是當父母的莫明喜悅吧。

 

從上次照高層次後的5百多公克,量量看現在已經1586公克了,

2個月了努力讓他重了1000公克囉,

難怪我現在做什事都顯得笨重,躺在床上翻個身都要分好幾步驟,

出門也一定要帶著托腹帶,不然腹部的重量真的讓我背部負擔很大ㄚ,

連晚上煮個飯的幾十分鐘,都會讓我腰酸背痛的,

這就是當媽的辛苦吧。

 

目前為止沒有水腫、沒有妊娠紋,其它檢查都正常,

既已突破30週了,之後就是每兩週要產檢一次,

看來我也進入懷孕後期階段了,

只要超過36週就是有隨時生產的可能。

隨著日期的接近,讓我開始有了莫名的恐懼,

怕生產的痛、怕寶寶的健康、怕生後的忙碌,

不過還好還沒有到有產前憂鬱症的程度,

因為,就僅是偶而想想,大部份的時間還是想著量量看還缺什麼要買,

想著最後的休閒時光要把握啦。

 

緊羅密鼓的買著量量看的物品與衣服,

果然,花錢是免不了的,花時間選購也是必要的,

實在應該聽從我妹的建議,早點就該慢慢買齊,

現在只能加緊腳步,逛逛逛、買買買囉。

 

我在產檢時總沒有太多問題問醫生,

鼠王說,怎麼都是我在問,你都沒有提問題呢?

只怪現在網路太方便,又有有經驗的人可以諮詢,

所以,遇到醫生反而沒有發問的必要,

除了檢查的問題外,是每個媽媽都跟我一樣嗎?

還是我是太好打發的病人呢?

 

本次增加:1.3

目前體重:51.8kg

總共增加:8.8kg

算是還在正常標準值內,不過每次量體重還是有壓力,

我不算愛吃的孕婦了,可是體重的控制還是有點困難,

希望孕期結束是在14kg內,不然,減肥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