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星期一的晚上11點多,我還在對新租的書猛趕進度,

想說趁還沒生前趕緊看完,當時肚子有點不舒服,

還以為是坐的姿勢不對,喬了一下,果然好多了,

不以為意的我繼續K書,到了58凌晨1點,

想說應該要睡了,才躺下半個小時,突然覺得體內有「ㄅㄡ」的一聲,

然後就有一陣水傾洩而出,馬上跳到洗手間查看,

發現有落紅也有一些水,書上產兆通常都只有單一寫著,落紅或羊水破了,

這下我可納悶了,因為如果只是落紅沒有陣痛,

可能沒那麼快生,要等到十分鐘有二三次的規則性陣痛,才需住院,

但如是破水,就得馬上到醫院報到了,

我先觀察了一下,看究竟是落紅還是破水,

等了一會發覺無法判斷,於是打電話到中山急診處問囉,

護士小姐說,破水和落紅是有可能會一起來的,

這下可千真萬確的確定我要生了,馬上把鼠王從睡夢中叫醒,

他的反應很好笑,我跟他說我破水要生了,

他說「什麼,你不要跟我開玩笑ㄡ」,我又重覆一次的說,

他突然跳下床,趕緊去換衣服,我還跟他說「慢慢來,不用那麼緊張啦」,

拎著住院包,叫了台計程車,凌晨2點就到醫院急診處報到了。

 

護士與住院醫師幫我查看後,確定是破水沒錯,只開了一指,

問了些資料後就到病房待產了,中山醫院是待產病房就是之後住的病房,

到了此刻,我的肚子仍然還沒痛,一直到病房就定位後,

才開始有些痛楚,慢慢的,隨著時間過去,陣痛也越來越密集,

痛呢?不用說,當然是越來越痛,

之前曾經因為車禍有過一次的大腿神經挫傷,當初在復建時的痛,

我以為讓我對痛的感覺以經很能忍受了,沒想到,

生小孩的痛真是無敵鐵金鋼ㄚ,無人能敵。

 

到了凌晨四點多,住院醫師再度來查看狀況,

此時我已經是大粒加小粒汗猛流,只要是陣痛時,

還好已經開到56指了,接下來就是灌腸作業了,

可以想像的是,陣痛加拉肚子的痛,讓我坐在馬桶上無法起身,

只好讓鼠王扶著我,邊拉邊陣痛的上完廁所,

接下來好戲可登場了,之前在痛時,都只是忍著痛沒叫出聲,

但到後面一個多小時時,我開始忍不住的叫出『好痛好痛』、

『不想生了』之類的話,每次痛就得緊捉著鼠王的手,

陣痛的時間也越來越密集,到快六點時,在痛時已經有想便便的感覺,

之前醫師說,如果有這種狀況就得趕快通知護士,

一經檢查,果然我已經開到9指快10指了,符合進產房的條件了,

一到產房,腳跨上台子,護士與醫師教你如何用力,

反而沒有在待產時的痛不欲生,又聽到隔壁產房的產婦叫的很大聲,

護士說,要把力氣用對,才會生的快,一直叫是會把力氣用光的,

所以,進產房後,我沒再叫過半聲,只是很用力的在每次陣痛時,

努力的把小孩擠出來,半個小時後,我的指定醫生終於來了,

他到後,我只用了一次力,護士幫我推肚子,小孩便生了,

快到醫生跟鼠王說『你不拍照嗎』,鼠王才突然醒過來,

趕緊拿相機照了幾張,58凌晨6點多,

我與量量看的第一次見面。

 

進產房的那一段時間,我一直很清醒,也知道醫師麻醉剪會陰,

縫合等,連量量看出生那一刻,我也沒感動到流眼淚,

鼠王也沒有,可能是被快動作生產完畢嚇到了吧,

以第一胎來說,我算是很快速的在四個小時結束,

應該是平常有努力做產前運動有關吧,

是的,量量看正式來報到,我也升格當媽了,

我跟量量看的奮鬥史從現在開始展開囉,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