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滿四個月了ㄚ)

98量量看滿四個月了,911去健兒門診,

體重7.85kg(中山護士說要扣到衣服,是7.5kg,可是之前去診所量都是有算衣服的)

身高63cm(又跟之前在診所量不同,上個月量已經有64cm了說)

頭圍41.8cm

除了身高是50百分比外,體重跟頭圍都是75百分比,

雖說有厭奶期,但體重還是有增加,可能因為體重有到但身高不夠高,

連護士都說我們是小胖子,帶出去別人都說養的很好,

算是有小成就感啦。

 

以下報告量量看的吃喝拉撒玩樂:

厭奶期之故,白天大約每四小時才喝一次,

一次最多喝120cc,常常連120都喝不完,

晚上總共喝大約有200~250cc,所以,一天加起來最多600吧。

有加入米麥精,不知是否營養較多,體重有持續增加。

 

有餵免敏的果泥,大約一天吃一次,

別人在吃東西,都會一直注視著,可能也很想吃牛奶以外的東西吧。

 

拉撒一天大一次或二次便便,顏色跟形狀都正常,

上的時候會有用力的表情,很容易分辦,

可能有加一些有的沒有,便便開始有臭了。

尿尿很明顯有比較少,尿布也用的比較慢了。

 

玩樂自己會玩雙手,對有聲音的玩具比較感興趣,

但最容易引起他注意的是人的對話,

只要家中有很多人在說話,他可以乖乖躺很久,

聽大家說來說去的聲音,很妙吧,

我買的費雪玩具,有聲光效果的,他只看一會便膩了。

雙手除了玩還會塞進嘴巴中,可以一起塞進去,

然後自己再作嘔,想吐。

還不太會翻身,有準備姿勢,但都要別人推他一把才會翻過去,

 自己還不會翻.

 

--最近因為他的體重直線上升,讓我無法每次都抱著哄他入睡,
現在只要他想睡覺,我就會把他放到床上他的位置,

有時要拍比較久,但大部份都會這樣就入睡,不用再抱。

白天大約一二個小時會想睡一次,大部份都睡30~40分鐘,

好的話有到一次睡二小時的記錄,但都要我跟著他一起睡,

他如果有動靜,趕快再拍就可以再入睡。

晚上一樣沒有一覺到天亮,大約都9點多入睡,

12點或1點再喝一次奶,然後到2點或3點就會開始翻來翻去,

不是肚餓也沒有溫度過高,很難理解,都要安撫一會才會再入睡,

可是大約再1個小時又會再重覆一次,有時餵母奶,

可以比較快安靜下來,時間也可以凍到2小時才又翻來翻去,

但也不是每次都管用,所以,晚上每次都睡不到連續2小時,

很累人。

都跟我們一起睡大床,因為要安撫他,之前睡小床,每次都要爬起來很累,

就乾脆一起睡囉,不過床不大,他睡覺姿勢又越來越多,有點擠囉!

 

好像開始會認人了,每次他在哭,如果我在,

會一直朝我這邊看,哭的聲音好像有夾雜著話語,

有時別人抱哭鬧不停,我一抱上手很快就停止了。

 

結論是,滿四個月了,還是不好帶ㄚ,

能怎辦呢?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