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倔強的表情,就知道這個小惡魔有多難搞了)

滿五個月的量量看,照樣來個記錄一下。

 

 越來越愛玩的傢伙,只要跟他玩遊戲,

不管是舉高或是只拿一條手帕讓他捉,

都是很高興的,但是笑仍然不會連續性,

只會笑個一聲二聲,笑點仍然偏低。

 

 因為現在很會翻身了,

動不動就會給他翻一下,常常會演出驚險狀況,

有時剛喝完奶就要翻,怕一肚子奶都吐出來,

颱風那天,也因為一會兒沒注意到,

從床上一翻身就跌到床下去了,

還好沒什事。

 

◎久躺之後都會一直唉唉叫,只拉他上半身起來後,

就會露出笑容,抱起他更會笑的開心,賊傢伙。

 

 吃的也一樣少,前幾天曾有一度每次都喝到150的記錄,

還以為厭奶期要過了,沒想到好光景沒兩天,

又開始喝的少了,總量加起來還比之前更少,

尿布除了早上起床換是重重的以外(因為積了一整晚)

白天都是輕輕的,因為喝的不多,每次60~120都有,

就算只喝60,也可撐個3~4個小時,

真是瘋狂厭奶ㄚ,著手換了奶粉也加了米精,

看來不管是什麼味道都一樣,就是不想喝啦。

 

 有買果泥給他當點心,只要他喝奶少一點,

就盡量餵一些果泥,只要有吃東西,胃應該就不會縮小吧,

還好他的吞嚥狀況很好,3個多月還沒4個月餵他就很ok

 

 都盡量拖到1112點才讓他睡,這樣可以睡到4點再餵,

如果讓他9點多就睡,差不多12點就會要餵,

也就是我才剛睡沒多久就又要起來餵他,

通常喝完這一道,就會開始睡不安穩,

平均1個小時就會翻著快醒來一次,

要塞奶嘴拍他讓他再入睡,有幾次就不想理他,

結果就是他完全清醒,半夜三點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又睡著,

算一算他夜晚睡得最好的就是四個小時,

所以,到11.12點睡我算是比較能多睡一點,

即便是晚睡,他早上也只是晚一點起床,

9點多睡,完全清醒通常是早上的5.6點,

11.12點可以到7.8點,中間一樣是會閉著眼翻來翻去,

我幾乎是一個小時要起來一次,就是不能睡整夜,

真的很累,都已經五個月了耶,雖然晚上餵他也喝不多,

但就是還要餵,不然他就會翻到自己醒來,

真的無力ㄚ。


 白天在家是醒著1.2個小時睡半小時,

好一點可以到1個小時,但都要我陪睡,

不然他還是很容易ㄘㄨㄚ、一下就醒來,

出門的話睡覺就會拖到3個小時才會睡一次,

有時還可以撐更久,就是愛玩不想睡吧,

但不管醒多久才睡,都一樣是睡半小時,

很像鬧鐘一樣,時間一到自動清醒,

即便之前睡得很熟,很準。

 

 最近一個月的體重也因為厭奶期,完全沒增加,

所以尿布還是停在M號,本來已經買了幾包L的在stand by了,

看來還是得再補充M的,都沒長啦,

但是大家還是一直說養的很好,

因為臉還是嘟嘟的,真是會騙人的呢。

 

 不知是否要長牙了,最近喝奶都會咬奶嘴,

他的安撫奶嘴可以正面吸也可以背面咬,

用固齒器也會咬的機機叫,叫他自己用手拿著咬,

常會因為沒辦法對準而生起氣來,還是要協助他拿著咬。

 

 不管拿到什麼東西都會往嘴裏塞,

也很愛吃手,所以嘴巴周圍都會長一些有的沒有的,

即便一直擦藥也好不了,不過還是盡量在睡著時猛抹,

以免越來越惡化。

 

 頭髮也在慢慢掉,但沒掉的也長長了,

雖然有些地方稀稀疏疏的,還是不想剃光頭,

不好看且聽說頭髮都要好久才會長出來,

過渡期太長了,不行不行。

 

 皮膚雖然一樣黑,不過臉好像有越來越白的趨勢,

這樣冬天就可以騙騙人,只露出臉以為皮膚是白的ㄡ。

 

 很多話,只要跟他說話就會一直有回應,

也很有笑臉,別人看到他就會很喜歡跟他互動,

也很喜歡看人家說話,很愛熱鬧,

只要人很多就可以乖乖躺著一直看來看去。

 

總之,也終於五個月了,人家問我好不好帶,

我都是直搖頭,然後他們就會接一句『再幾個月就會好的啦』

也只能再繼續撐了,因為是我的寶貝兒子ㄚ,

是天使也是魔鬼,好處是大家都說我怎麼生完了還是這麼瘦,

還問我有沒有特地減肥之類的,有的還說比之前更瘦了,

沒有別的,完全是我那兒子的功勞,

想瘦就自己生個難帶的看看,長期的睡不好,

也讓我的味覺變差,吃美食的慾望也不多,

吃東西都只是填飽肚子而已啦,整個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