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我滿六個月了,怎麼這麼快)

6 的例行檢查+打六合一 
體重8.2kg-扣掉衣服((50%)
身高67.5cm(50%)
頭圍
42.5(25%)

本來還擔心感冒還沒好,不能打針,還好檢查通過。

本次的體重因為拜感冒+之前的厭奶期,

只重了0.7KG,落後了25%

希望現在開始可以急起直追,把體重追回來。

 

--厭奶期終於結束了,長達快三個月的時間,

讓我很煩惱吃的問題,在本次感冒後竟然自動回到應有的食欲,

從每次的120都喝不完,到現在最多可以一次喝到200CC

終於不用再一直倒奶粉了,雖然一天可能只喝四次,

不過加上現在可以餵多點副食品,我想體重應該可以慢慢追回來吧。

 

--睡的品質還是差,晚上都盡量控制他在10點多11點睡,

可以安穩睡到半夜三點左右,然後就是老問題,

翻來翻去要奶嘴吸,不過奶嘴只要一掉又會翻來翻去,

也不是肚子餓,常常是以半個小時為單位的要安撫他,

早上大約是7點多8點起床,好像有比之前晚一點了,

白天呢?一樣是睡半小時就會清醒,四小時喝一次奶,

他可以睡半小時,跟你玩三個半小時,

精力旺盛的他讓我累慘了。

 

--除了會翻身外,翻身後還會調整方向,

最近還會往後退,很愛翻,只要躺著就是要翻。

 

--表情多很多,聲音也多很多種,

會模仿大人的表情與動作,

不過笑呢?還是不會太High

玩的很高興也只是笑兩聲。

 

--一刻不得閒,不管是抱著或是躺著,

他就是會扭來扭去的,不會乖乖的,很難伺候。

 

--可能是要長牙齒吧,很愛咬東西,

手跟奶嘴是他的必備工具,常咬的滋滋叫的。

 

--很愛看別人吃東西,會看的目不轉睛,

果泥吞嚥很ok,但其他東西就有待加強。

 

--因為喝比較多,尿布用量明顯變多,

最近M號的快用完了,想換L的,

讓他大腿的緊度可以鬆一點。

 

--臉上還是因為口水,加上他又什麼東西都要往嘴巴送,

總是會紅紅粗粗的,已經很用力的幫他擦藥,

但總是不及他愛磨憎的速度,真不像小孩的皮膚。

 

--自己會坐,雖然還不太穩。

 

滿六個月,除了體重身高年齡的增加外,

當媽的我好像也沒有輕鬆一點,

尤其不愛睡覺的這點,讓我傷透腦筋,

可以看到他的睡眠時間是跟大人有點像的,

不用太久,只要睡一下就可以補充滿滿的電力,

只希望如果他會自己玩後,我可以多點時間做其他的事,

不需老是要抱他,慶幸的是厭奶期的結束,

感冒那段時間很痛苦,灌藥也讓我很痛苦,看他很難過,我也不好過ㄚ,

第一次的生病讓我很累也很心疼,量量看要一直是健康寶寶ㄡ,

不然當媽的我會很愧疚讓他生病,

半年的時間過了,看著越來越可愛的量量看,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