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量看滿八個月都過了一個禮拜了,

因為身心疲累,很提不起勁寫文章。

 

八個月的吃

一樣的少奶量,可能要長牙,奶量驟降,

一天可以只喝1~200cc

 

副食品一樣只捧場麵條跟南瓜泥(最近有加入波菜)

不過hipp的果泥倒是大部份口味都接受,

米果餅乾很愛吃,碰到他什麼都不肯吃時,

拿出餅乾就對了,至少還會吃這一樣。

 

八個月的睡

不用說,老樣子,半夜要起來好起次,

只是之前都還喝些奶,最近喝很少、甚或不喝,

難道終於可以戒夜奶了嗎?

他在歡時,可以塞奶嘴或喝點水,他就會再睡著,

不過,一個多小時會再來一次,

這樣的日子,我應該早就習慣才是,

為什麼最近會這麼累呢?

答案是,之前最晚大概12點多睡,

最近不知怎搞的,可以一點、二點、最晚到三點才睡,

然後早上最晚一樣是九點多就會起床,

但是別以為三點睡可以一路到早上九點才醒,

小子一樣是二到三小時就會歡一次,

越接近早晨,歡的時間也越密集,

所以,我總在半夢半醒之間,塞奶嘴,拍拍他繼續睡,

我的睡眠就是嚴重不足,

白天如果睡多一點,那晚上我可就糟了,

他會時時有驚喜、讓你一定睡不好。

 

八個月的玩樂

爬的姿勢與速度都有進階了,雙膝有時會撐起來想要往前,

不過手腳不協調,手還不會往前放,

所以,一樣會往旁邊倒,不過,爬行的速度就快很多了。

 

坐跟站(大人扶著的站)都有比較穩了,

我家兒子真的是照進度在長,完全沒偷跑,

七個月會爬、八個月會坐、九個月應該要長牙了吧。

 

剛買的新玩具,都會顯得不太愛玩,

但幾天之後,開始跟新玩具摸熟後,

接受度就比舊玩具來得高,

(難道遺傳了我喜新厭舊的個性嗎?)

 

愛看巧虎,剛好有業務免費贈送一個月的CD

可以乖乖看個一遍,看第二遍就開始會有點坐不住。

 

本來不想買學步車的,但是真的被他盧到很受不了,

只好買來讓他消耗體力,看可不可以好睡點,

不過,一次坐不會超過半小時,一天也最多坐個二三次,

他倒是很快就愛上學步車,剛開始第一天還不會控制方向,

第二天就越來越會駕馭他人生的第一台車。

 

上個月的某幾天,他突然會發出類似「爸爸」的音,

但只持續的幾天,最近幾天又開始「爸爸、爸爸」的叫,

我問鼠王,聽兒子叫爸爸(雖然只是他在呀呀學語的類似音)

心裏有沒有很高興,他説「還不錯啦」,

就知道這個老爸其實是很高興,還要耍矜持的。

 

常常量量看半夜在歡在哭時,我也會跟著想哭,

不知道為什麼生了個這樣不乖的小孩,

也不知道要到幾時才能多睡一點,

有時也很自責,如果我的母奶夠多,

他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嚴重且這麼長的厭奶期,

也不會老是肚子餓又不想喝奶,

是的,新手媽媽真的會不知所措,

難怪會有人得產後憂鬱症,唉~~我現在很能理解。

 

量量看的身高沒有打針,沒有量

量量看的體重大概9kg吧,這二個月都是這個體重,

最近吃的很少,不知有沒有變瘦。

媽媽的體重一度降到42kg,這比我生之前還瘦,

不過大概都是43kg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