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量看的人生第一燒,獻給了嬰兒玫瑰疹,

上星期四開始發燒,剛開始以為是單純的感冒,

但吃了藥後,燒總是在藥效快過時又升高溫度,

隔天帶去耳鼻喉科看,說是扁桃腺發炎,

吃完三天藥後,果然不燒了,

可是今天卻發現身上有許多的小紅點點,

下午又帶去小兒科看,才知道原來是玫瑰疹在作遂。

 

這是一種病毒,好發於6個月到一歲半的嬰兒身上,

總共大約會有七天的病發期,前三天會發燒,

等燒退後就會起疹,這種疹是不會癢的,

但是會讓baby有腸胃不適、脾氣不好等的症狀,

量量看因為都不太喝奶也不太吃副食品,果然瘦了1kg

又回到6個月的體重,枉費我這二個多月來的努力ㄚ,

白天大部份都是黏在我身上,

晚上睡覺也很不安穩,除了晚睡外,

大概一次只睡個2小時,就會起來唉唉叫,

有時還半個小時點名一次,

可想而知,我的黑眼圈有多嚴重了。

 

不過,今天才知道原來是生病讓他很不舒服才會這樣,

讓我也安心一些,希望等他病好,

一切又恢復正常,我可以多睡個幾小時,

雖然之前也不好睡,但比起最近來說,

之前的日子真的好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