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但是鼠王為了慶祝選舉大勝,自動放假一天,

下午出門去喝下午茶,本來是要去sogo的,

因為鼠王要買個東西在南京西,便決定到中山北的城市光點喝,

沒想到才進店中,就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面孔,

原來是十年前當時工作時的二線老闆(一線是課長,二線是協理)

離職已經整整十年多了吧,不曾再見面,

竟然在非假日的午後,又非熱門地點遇到他,

真的是,『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

 

還記得當時是職場新手吧,畢業沒幾年,

當時那家公司算是我應徵過規模最大的一家,

還是看報紙寄履歷的時代,壓根沒想到會被錄取,

總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夠,沒想到竟然會上,

這也是奠定我日後工作實力最關鍵的二年,

所以,我很感謝當時錄用我的協理跟課長,

加上那家公司在當時的福利算不錯,

已經有週休二日的制度(那時很多還是週六要上班的),遇紅還是休ㄡ,

還有買車優惠、免費教育訓練、相關企業都有優惠等的福利,

加上老闆人真的很好,讓我學了好多工作上該要的技能,

但剛出社會不久的我,很不會交際,就是該怎樣就怎樣,

不會去多說或多做一些事,但是,老闆們還是都對我不錯,

真是很感恩ㄚ。

 

十年後的相遇,歲月沒在他身上留什麼痕跡,一樣的有他應有的氣質,

只不過,現在的職場也轉換到大陸了,二個月回台一次,

雖然那家公司後來倒了,但當時的同事個個都很有出息,

也都到大公司就職了,想想自己,好像一事無成,

一直在職場中飄飄蕩蕩的,現在還是家庭主婦,

總覺得自己好像應該可以更好的,卻因為一些錯誤的選擇,

人生整個全都走了樣,只能說,命運弄人,

不過,曾走過的路與遇過的人都是有緣的,

我珍惜這道路上遇到的志同道合朋友,

讓我在單調的旅途上增添了許多色彩,

很高興今天遇到老闆,勾起我當時的心情與記憶,

在那也遇到我第二個男朋友(雖然後來還是分手了)

現在也還是朋友,好多好多的喜怒哀樂都在瞬間記起,

工作的不順,有男朋友的喜悅,努力的學習,

認識的朋友,一切一切都讓我好懷念,也好想念,

我會永遠記得今天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