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周圍的朋友幾乎都是職業婦女,一直以為全職媽媽應該是少數族群,

但自從上了baby home的網站與一些媽媽有交流後,

這才發現,原來全職媽媽為數還不少哩,

很多都跟我一樣,都是自己帶一個baby

 

以前當上班族時,每次在非假日休假逛百貨公司,

人潮總是不少,你總會有疑慮?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因為住的離sogo近,或是常因要回板橋得在忠孝復興站轉車,

不管是在捷運上或是sogo中,總會遇到許多推著嬰兒車的媽媽,

可能這裏本來就是人潮多,不是一個二個ㄡ,

每次最少會碰到五六個以上,是非假日的中午時間,

以前沒小孩時,比較不會去注意到帶baby的媽媽,

自己有了以後,總是不經意的就會看到跟我狀況一樣的媽媽,

就是那個理論,一懷孕後才發現,怎麼滿街都是孕婦ㄚ。

 

我想,就是很多人都是全職帶小孩的媽媽吧,

為數不小呢,在網路上看到幾個媽媽的生活,

大家都是差不多的,重心都是小孩,

比較幸運的媽媽,小朋友好帶的,就可以多花點時間上上網,

像我這種可憐的,就是要爭取少少的時間,趕緊把文章更新,

或是瀏覽些新知識,如果沒空逛街,網路上也很好買的

 

跟上班生活比起來,是真的比較沒有壓力,

也不用受老闆的氣,網路的發達真的讓我們這些全職媽媽很感謝,

因為有小baby的不便 ,很難跟朋友們去吃吃喝喝聊是非,

但透過網路卻可以交到許多新朋友,舊朋友也可以利用msnmail來維繫,

想要找相關的育兒知識,也可以上網找,或是討論區就會有很多媽咪給建議,

現在的全職媽媽應該比以前好很多了,至好還有網路這個好朋友,

不會真的變成全職媽媽後,就是原地踏步又沒法長進,

幸好我生的時代夠對,不然,黃臉婆應該很快就與我為伍了吧,

要是哪天鼠王真的發了,大概很快就會將糟糠妻下堂了吧(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