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寫過一篇是我的情歌,現在我要再寫一篇是我的失戀情歌,

話說我的少女時期是超愛聽抒情的國語流行歌,

總會在網上捉一些當時最新的歌燒成CD猛聽,

也加上狂愛上KTV,所以,聽新歌也算是做功課的一環。

 

記得當時的男朋友(不是鼠王ㄡ)愛聽的歌跟我很像(鼠王愛聽的就跟我全不同)

所以,我總會多燒一片CD放在他車上聽,在熱戀期時,感覺是很好的,

好聽的歌可以跟男友一同分享,但是,卻在要分手時嘗到自己種下的惡果,

那時他跟我談分手,我一直不太想分,總是一直想跟他談,希望他能回心轉意,
很多時候談判地點都是在車上,張惠妹的記得吧,是當時的主打歌,

可是每次只要談一談,CD又剛好播到這首歌時,我一定當場淚如雨下,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是的,就是最後那句「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熱戀時這些字句是從他嘴裏吐出來的,雖不是同樣的字眼,

但卻有相似的意思,而現在殘酷的說要分手的也是他,

當時的我很難想透,為什麼一個人的變化會有如此之大,

我一直還以為他應該還會回心轉意吧,所以,我跟他糾纏了一段時間。

 

後來,我明白了他的堅決,我也選擇了放下,

戴佩妮的怎樣是我放下初期的心情寫照,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 我變的懂事了 我又開始寫日記了 而那你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 我變的不哭了 我把照片也收起了 而那你呢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

 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剛放下的那種感覺,就像歌詞中的幾句,「我變的不哭了 我把照片也收起了」,

也很巧的是,在認識初期時,我們真的有一起握著手看天亮,

在聽到這歌時,坦白說,我的心還是酸的,只是我已經認清現狀,

不再強求,但心裏面的苦澀,卻還是縈繞在心頭的。

 

最後就是真的開始淡忘這段情了,那時信樂團的一了百了真的超符合我的心境,

離開我你說是為了我好 可知道這句話傷人不少 就算忘不了 

沒有大不了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我的心既然你全都不了 

何必再繼續讓彼此困擾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是的,反正已經如此,我又何必再為那絕情的人傷心難過呢?

從那以後,我真的開始認真的過我的新生活,

而且,我過的比有他時更好,這也是我做人的宗旨之一,

不要因為一時的情傷就把自己關到無間地獄,

只有把自己整理的更好,相信我,往往最後後悔分手的一定是對方,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當初那個堅決一定要分手的男人,

在幾年後竟回頭來問我,還有沒有機會在一起?

失去才懂得珍惜的人,往往就是會錯失了最好的契機,

我就是不懂,真的在一起時,為什麼就愛朝三暮四的,

非要等到分手後才瞭解你是最好的呢?

 

結局如何已經不是重點了,因為我也為人妻為人母了,

不過嫁的當然不是那個拋棄我又想吃回頭草的那個男人,

失戀時聽的這些歌,真得幫助我渡過了許多的悲慟夜晚,

但也讓我恢復不少信心,現在再聽到這些歌時,

會勾起當時的心情,卻已不復當時的心境了,

可是歌還是好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