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舊台中有po過一篇我的戀書癖過程(有興趣可以回味一下),

只寫到狂愛上古文明的世界,我想update一下最新戰況,

其實古文明與推理小說是重覆存在的,

不過當年(六七年前吧)古文明的書籍有限,看的斷斷續續的,

推理小說卻是一直持續著,一直到生完量量看,

在剛結婚那段日子,還是推理小說陪著我,

加上有個可以借新書的書店,我一個月至少可以看6本以上的書,

(以前要自己用錢買時,大概一個月看個3本吧,書貴ㄚ)

推理小說的蓬勃發展,不用怕看不到新書,

中間除了推理小說外,拜達文西密碼之書,

讓我對西方宗教之謎產生極大興趣,又因為達文西的暢行,

許多類似的小說也翻譯出版,一本又一本的,

都是在描述基督教、天主教或聖殿騎士相關的解謎內容,

再參雜有卓九勒伯爵(吸血鬼之父)、退魔錄(韓國作者)

九把刀之奇幻系列、科幻小說,甚至是中國的恐怖小說蔡駿的作品等等,

因為是可以用借閱的,讓我看書的範圍大大增加,不過,愛情小說還是不在列,

(愛情小說總讓我覺得內容太過王子公主,就是總會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前面大概就知道後面的結局了,所以,我會覺得太無趣了)

然後,在生量量看的前兩個月吧,我在書架上看到鬼吹燈系列的書,

剛開始看到是中國的作者,其實有點興趣缺缺,

怕又是太簡單的故事,但因為書中的內容有涉及盜墓,

讓一心嚮往考古的我禁不住的借來看了,

一看之下便不得不繼續看了,中國近來的新興作者寫的書,

不管內容豐不豐富,但都有一個共同的點,

就是故事寫的非常之精彩緊湊,讓你不自覺的一頁接一頁、一本接一本的看下去,

有些也許看完會覺得不過如此而已,但在看的當下,

卻會忍不住一直想接著看,這就是說書人的功力所在了。

 

生完小孩後,因為時間有限,曾經借過幾本推理小說,

可是都沒辦法很清楚的看完,只能帶過瞭解內容罷了,

(因為推理小說大多要用腦子去記或理解)

剛好又是盜墓小說盛行時,於是現在的我一頭栽在中國作者的文學中,

從鬼吹燈開始、盜墓筆記、活祭、幽靈船等,又另一種題材的天機勿語,

到最近的有點像回到未來的回到明朝當王爺等書,

也加上這些書都寫的很白話,只要看過就會懂,

不太需要再去思考內容,很符合我現在的需求,

(媽媽真的沒什麼時間看書ㄚ)

至少,讓愛看書的我不會因此斷糧,

只是,等小孩大一些,現在我錯過的推理小說,

我一定會一一補回來的,畢竟那是我的最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