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歲二個月的皮小孩ㄡ)

又過了兩個月才來這一次的記錄,實在是瑣碎事情太多,

比較難一次寫很長的篇幅,乾脆兩個月來一次好了。

 

果然是過了一歲後長大很多,不是指身高跟體重,

是說心智方面,這兩個月他的模仿力發揮的很好,

聽話能力也增進了,但是會聽懂不見得會乖乖照做ㄚ。

 

6月份的吃很不穩定,前半個月還願意吃我煮的副食品,

量是半碗多,比以前進步很多,還在暗暗高興的不久,

後半個月不但是副食品不吃,連牛奶都愛喝不喝的,

在家還好,一出門可以一整天都不吃,最長記錄是將近12個小時,

中間大約只喝幾口的豆漿跟養樂多,可以過一整天,

後來發現,是要長牙了,不知是否因為這樣,

食慾很不好,小白七號八號(下面的側門牙)跟九號十號(上面側門牙的兩邊)

也陸續出來見人了,只希望,等牙長得差不多,可以多吃一點吧。

(書上說,一歲以後會有另一次的厭奶期,只希望量量看厭一下就好,

不要拖太久ㄚ)

 

因為副食品幾乎完全不吃,這幾天又拿出以前很愛的果泥給他吃,

他還是願意接受果泥,看來,還是先再讓他吃些果泥,

慢慢再換別的食品好了,只能從頭來過,不然,

老是不吃副食品該怎辦才好呢?

 

本次進步很多的是會模仿聲音跟動作,除了大人說的話會稍稍模仿外,

他常玩的玩具有得會發出聲音的,他也會跟著學,

爸爸叫的非常好,媽媽就很少叫了,一個月看有沒有一兩次ㄡ,

常會有一長串的發音,不過,是完全聽不懂的。

 

訓練他自己躺在床上睡,已經很有成效了,不用每次要睡都要抱著哄,

媽媽只要在旁邊躺著,看他快爬到床邊時,出聲喊一下,他就會再爬回來,

但是晚上通常要翻來爬去快一個小時才會睡著,

白天一樣讓他自己睡,不過就是常不乖乖躺,

我就會用比較嚴厲的口氣叫他躺好睡覺,

他就會趕緊躺下,過一會又會起來,總要來回試個幾次才會真的睡著。

 

走路已經走的很好,雖然還有點不太穩,但可以家裏來回一直走都不會跌倒,

如果要快速到達某地方,還是會用爬的,速度快到嚇人。

在外面還是不太敢走,每次都走幾步就要坐下來,

所以,還不太敢讓他在外面開步走。

 

看書也進步很多,尤其是巧虎的書,以前只會拿來咬跟翻,

現在會看著書上的圖片指指點點的,好像有看懂一樣,

有時他在翻書時,我會跟他解釋書上的內容,他也會好像知道般,

一直看著我指的地方。

 

老爸教會兩樣手勢,一個是握手,另一個是give me five
現在除了再見外,最愛的就是give me five了。

 

老爸還教會一樣,就是躺在客廳的地板上翻來翻去的,

因為老爸只要在客廳,就很愛躺在地上,量量看大概是常看,

現在都會自己找個位置,然後躺下來,那樣子很像在耍賴一樣,

老爸看了都覺得好笑說,果然是我生的,哈哈!

 

他的三輪車不是讓他坐的,他喜歡握後面的把手,

然後推著車走,就是辛苦了我們,他不會轉彎,

家裏的場地也不夠大,老是要跟著他後面幫他握好轉彎。

 

以前是我們跟他玩躲貓貓的遊戲,現在他會自己躲在某樣物體後面,

然後探出頭來跟你玩躲貓貓,那樣子很可愛ㄚ。

 

每天除了擦地外,其他時間如果看到髒東西,

我都會撿起來,量量看大概是常看我做這動作,

只要在地板看到髒東西,也會想要撿起來然後拿給我,

但通常他都撿不起來,只是有那動作。

 

我在換衣服時,會把他放在床上,他就會很雞婆的拿我準備要換的衣服給我。

 

會自己下床下沙發,爬上沙發,床還不會爬,可能比較高吧,

但是大部份都不肯自己下床,要人抱,但是下床我只教一兩次就會了。

 

手上只要拿著東西,就沒法拿走,一定要拿別樣他感興趣的東西跟他換,

如果強搶,他會大聲叫或哭來抗議。

 

最近連換大便都要站著換,每天大概只有一次會讓我躺著換,

就是早上剛睡醒時,可能還在醒轉中,所以會乖乖的躺好,

其他時間,只要換尿布,就像在跟他戰鬥一樣,真是不好玩。

 

會把東西放到原來的位置,不過就是放好後又會再拿起來,

但是是可以聽的懂我們請他拿去放的話,有時也會自動的把玩具放到盒中。

 

嬰兒手語基本上我只有學會喝奶的這樣,

也只有這個手勢是每次他要喝我都會比的,

但是上個月有幾天我問他是否要喝時,他好像有比喝奶的手語,

但只有幾天,現在就算我請他比,他就是不願意,

也許是本來就不會吧,我會錯意囉。

 

爸爸買了個小汽車的學習玩具,說以後每月要增添一樣新玩具(有錢的老爸ㄚ)

媽媽本月買了好幾本書要給他看,希望他可以懂得兩老的心意ㄚ。

 

因為沒打預防針,身高沒量,體重不要掉就好了,應該也沒增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