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小量可以自己來,當媽的我,真的願意放手讓你自己來)

 

轉眼間量量看又快滿1歲四個月了,不過這篇不是要寫記錄啦,

是因為小量最近喝奶狀況很值得嘉獎(副食品還是沒進展ㄡ)

想要記錄一下,記得從四個月到現在陸續都一直有厭奶狀態,

一歲以後雖然有比之前好一些,會有幾天是正常的喝奶,

其他時間都是喝很少,不然就是拒喝,

搞的量媽我常常為了不喝奶或不吃東西在生氣,

最近半個多月來,好像突然開竅了,自己會比要喝奶,

而且一次都可以喝到170.180左右,真是前所未見的量ㄚ,

現在還一直持續著,真的讓我很訝異,雖是四小時喝一次,

但有時三個小時就會跟我討奶喝,量也可以喝到150左右,

雖然現在應該是要以正餐為主,牛奶只是飲料,

但小量已經從正餐完全不吃,牛奶喝少少,

進步到現在正餐還是不太吃,偶而吃個幾口就不錯了,

牛奶量很正常,我就已經很欣慰了,希望可以繼續進步下去。

 

有個專家說,對小孩放手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他可以自己拿奶瓶的時候,

不要再幫他拿,我一直很想做這件事,

因為,我希望做個不干預小孩成長的媽,

不想事事都要我代勞,但是,量量看從小就是不愛吃喝的baby

之前喝奶需要拿各種物品給他拿在手上,讓他轉移注意力,

他才願意乖乖喝些奶,到後來只要拿個奶嘴在他手上,

就可以喝了,這中間的階段每次都很想讓他自己拿奶瓶,

但是,不愛喝奶的他,把奶瓶交到他手上,肯定馬上拿開不喝,

看到同年齡的小孩,早就可以自己拿奶瓶喝時,

真的有點灰心,不知道要到幾時量量看才能像正常baby一樣,

要喝可以自己拿,願意吃副食品,

不過,這一陣子的正常喝,讓我開始訓練他自己拿奶瓶了,

雖然現在還是要我一旁輔助拿,但我很開心的是,

至少我可以慢慢放手了,只是希望小量可以跟我配合,

現在是訓練他自己拿奶瓶,慢慢可以自己吃東西了,

後面這件是有點難,因為現在他根本不吃,但還是要期待啦。

 

其實一歲以後就可以戒奶瓶的,可用壓嘴杯或吸管取代之,

慢慢讓baby像大人一樣,牛奶也可以用鮮奶代替的,

但前題之下是,必須三餐都有正常在吃,有攝取到均衡的營養,

不管怎樣,只要有進步,即使是一點點我都很高興,

至少有踏出一步,不要老是要當小baby,是個大小孩了,

很多事情該要慢慢學習自己來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