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幾次聚會下來,每個職業媽媽都羨慕量媽的全職媽媽角色,

紛紛說「如果經濟許可就一定會在家帶小孩之類的話」,

其實,我承認全職媽是比較沒壓力,不須看老闆的臉色,

也不用承受工作的煩惱,但是,說到身體上的累,

那就不相上下了,有時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以下就是量媽我一天的行程,你看看累不累人呢?

早上量量看起床時間是8半點到9點半左右,

我一定不會在他之前起床,因為只要我一起來,

他馬上就會醒了,等他起床喝奶換尿布後,

我會請他自己玩一下或者是看巧虎、天線寶寶,

這個短短十幾二十分的空檔,我就得把地跟桌椅擦好,

之前,有曾經想煮過稀飯給他吃,還得趕緊把飯跟食材丟到電鍋中,

等他看完,我也差不多弄好了,

接下來就要出門買早餐了,我家是舊公寓的三樓,

沒有電梯,還好推車放在一樓,不然抱小孩再扛推車,

我可能沒多久手就廢了,

出門一次的時間大多是半小時左右,只會超過不會少於,

除了真的買早餐外,其他時間就是推著小量到處逛,

回家時,就得抱著小孩爬三層樓,現在小量會走會手腳並用爬樓梯,

但我還是得在旁邊拉著照料著,夏天時,我回到家一定是滿身大汗,

每天洗澡時,衣服一定是汗臭味滿滿(這是以前當OL的我不曾有的)

 

回家後就得伺候大人吃飯,通常他是慢慢吃,我可要快快吃,

因為大部份是我還在吃,他就開始要我陪他玩,

從吃完早午餐到下午睡覺時間(大約都1點多到2點會睡)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陪他在家走來走去,他會牽者你的手,

不走都不行,不然就是要到床上滾一滾,

還有要唸書,再來就是陪著玩玩具。

 

等他終於去睡了,如果真的很累我會跟著睡,

不然就是趁他前面睡比較熟時,趕緊做些家事,或吃東西,

然後去房間看書陪睡,基本上如果我不在他身邊,

大概睡個40~50分就會起床,我在旁邊看他動時,

再拍一拍,有時可以睡到2個半小時,

不過,最近大部份是1個半小時就會起來了。

 

午睡起床到量爸回家通常都還有個四五個小時,

我會再帶他出去逛一次,一樣是30分鐘起跳,

在家的時間跟早上一樣,我沒有一刻得閒,

連上廁所也會在門口等著你,

等到量爸回家一起吃晚餐(量爸買回來,我真的也沒空煮啦)

一樣要先服侍少爺吃飽,媽媽才快快吃完,

然後就要洗澡了,量爸是不會幫小孩洗的也不想學,

講了好多次都一樣,只能自己認命洗,

洗完他連穿衣都要我才能搞定,接下來就是量爸時間了,

我去洗澡、洗衣服、洗奶瓶、曬衣服、收衣折衣等,

把剩下家事做完,通常我還沒做完,

小量又會來纏我,等我完工後,他又會來牽我手,

或者要我陪他玩,像看書,他就一定要拿給我叫我唸,

有時玩玩具也是,量爸就會邊看電視邊敷衍他兒子,

難怪量量看會不太愛黏他,小孩雖小,

但卻可以分的清,誰是專心在陪他玩的,

但這樣量爸卻樂的輕鬆,可憐的是我ㄚ。

 

終於到晚上睡覺時間,大約是11點,

睡覺陪睡的也是我,量爸陪他會哇哇大哭,

會一直要出來找我,還好最近陪睡的時間都比較短,

以前都要搞個1小時才睡,好不容易睡了,

我也終於有時間做點自己的事,上上網之類的,

不過,通常還是要先把沒做完的事做好,

等到我去睡都快1點了,

我的工作還沒結束ㄡ,小量半夜還是要起來個2~3次,

喝奶或只是要人家安撫,我的睡眠時間大約是六小時,

且是分段的。

 

可以看出來我整天坐著椅子上的時間有多少嗎?

算一算大概不到2小時吧,可能更短,

本人的小腿與手臂已經練到很結實,整天都要走來走去,

還要抱著上下樓梯。

 

一到五除了有一天回板橋外,其他都是這樣的作息,

就算回板橋,只是有人幫你看一下小孩,

大部份也還要我看,回到家還得把東西清洗歸位,

有時比不出門還累人。

 

我還記得當OL時,即便是忙碌,中午一定有時間坐下來慢慢的吃,

有時下午還會有下午茶,不然就是跟同事聊聊八卦一下,

但是現在,完全沒有所謂的輕鬆時間。

 

我覺得全職媽媽是好啦,因為可以看著小孩一天天的成長與改變,

真的很快樂,但最好有人可以替一下手,

讓你有時可以去跟人家吃個飯,

或是真的不舒服時可以有人幫你看一下,

總之,就算沒有什事時,也有人跟你一起顧會兒,

那真的就會輕鬆些,即使是一二個小時都好,

這樣我就覺得當全職媽媽真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