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臭小子)

 

今天開始想要調整一下量量看吃東西的習慣,
雖然大部份時間,他是不愛吃副食品的,
但有時還是會吃個幾口的,
現在中午都可以吃一碗的稀飯,
晚上則是跟著我吃麵,乾飯很不愛,
但吃飯時都沒有固定坐在餐椅上,

因為之前他連一口都不賞臉,
為了讓他多吃幾口飯,只好邊看電視邊餵,
後來是不看電視餵,但也沒坐餐椅,
他會坐在他的小椅子上,但會跑來跑去的玩,
不過就是要吃時會回到小椅子就是了,
所以更早前想要訓練他吃飯要乖乖坐餐椅,

吃完才下來的習慣, 一直沒法達成,
但我也一直很想讓他養成這個習慣,
趁他現在開始願意吃些副食品時,慢慢開始培養。

 

晚餐本來是全家人在茶几上用餐,他也是坐小椅子,
一樣會吃一口跑一下的,今天我把餐椅放在餐桌邊,
我們也改成到餐桌吃,讓他也坐在餐椅上,
雖然今天他不太願意自己用湯匙吃,但我餵的麵跟湯,
倒是有吃一些,等快用完餐了,才放他下來,
算是好的開始,希望慢慢的連中午的稀飯也可以這樣做,
因為中午這頓,有時還是需要配電視,他才會開金口吃的!
慢慢來吧!

 

至於自己用湯匙吃這方面,如果我把麵放到湯匙上讓他自己吃,
他大部份都可以送到自己的嘴巴吃到沒問題,
但如果把麵放到碗中,他還沒辦法自己把麵撈到湯匙上,
也想自己用湯匙喝湯,可是拿的姿勢完全沒辦法把湯留住,
所以喝湯還是要我餵!
除了麵.湯跟稀飯以外的食物,他還是不吃,

有時稀飯裏的小絞肉也會挑出來,
菜的話,如果混在稀飯裏,煮的很爛,有些會不小心吞進去,
但有些還是會被他發現吐出來,真是很難搞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