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在量爸口中,對於我的稱謂就變成「老婆」一詞,

(婚前是叫名字的),其實我是不太喜歡這個叫法的,

畢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而且是爸媽精挑細選來的耶,

不會有跟人家一樣的記號,(菜市場名的話是例外)

如果被慣上「老公.老婆.honey.寶貝」等等的代名詞,

那就會有跟別人一樣的稱謂了。

 

我從小就有不愛跟人家一樣的僻好,舉凡衣服、包包、鞋子、

身上用的物品、喜歡的東西等等,就是不想跟別人相同,

即使這樣我會跟不上流行也都好,就是不想跟人家一樣,

所以,我在談戀愛時,不會也不想跟情人穿情侶裝,

也不會叫對方「親愛的.寶貝.honey等等」

一律是叫名字,不過我不會干涉別人想怎樣叫我,

就像現在我變成「老婆」,縱使不滿意,也不會請他改口啦。

 

就連量量看,我對他的稱呼大部份是連名帶姓叫,

不然也是稍稍變化一下名字,但卻沒有叫「寶貝.乖兒子之類的」

頂多在文章或是在我跟他單獨相處時會叫個幾次,

我也不想跟量量看穿母子裝,更不用說全家穿親子裝了,

光用想的我就會起雞母皮了,但我知道很多人都愛好此道,

我妹最愛了,常看到他們全家四枚人,穿著相同或很類似的衣服,

看起來就知道他們一定是一家人啦,絕對不會認錯,

但我真的不愛耶,每個人不都有自己的穿衣風格嗎?

獨樹一格的樣子我會更愛啦,就連量量看也一樣,

反而是量爸比我更愛跟小量穿父子裝啦!

 

至於我喊量爸也是連名帶姓的,婚前婚後沒變過,

就連跟別人說到他時,如果知道他名字或綽號的,

我一律是以這個稱呼,除非真的不知道的人,

我才會很努力的擠出「我老公」三個字,

說的時候還會覺得很彆扭咧,很奇怪吧,

但我也沒辦法改變ㄚ,

沒發現我的文章也很少用「老公」二字來代稱量爸嗎?

 

我是很希望能正名回原來的名字,但我想量爸應該會改不過來啦,

~只能繼續當菜市場名的「老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