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爸這星期出差了四天,我也樂的回娘家去住了兩晚,

要不是小量不太吃又不太睡,我真的會住滿四天才回來的,

回去住除了有人可幫忙輪替看小量外,

所有的家事與吃喝都不用自己張羅,

小孩還有人帶出去玩,讓我可以專心看小說,

不用像在家時,只要有空就得趕緊忙家事,

也終於體會到,如果在家只要帶小孩,

什家事都不需自己動手,還有人幫忙煮飯,

那真的會輕鬆很多耶,原來有傭人真的還不錯啦!

只是想想就罷了,沒那個命還是不要每天做夢好,

回歸現實點是比較好啦!


不停的有人勸我要生第二個,要不然小孩以後會孤單之類的,

我不想生的理由已經在之前說過了,

不過,如果真的來個幫傭的,家中的事有人幫忙照料的話,

也許我可以考慮再生一個,但是,經濟可是不允許的,所以也別多想了!

記得之前在帶量量看很累時,有同學跟我說一個案例,

她有個朋友也是全職媽媽,可是他帶小孩的時間可不是24小時隨call隨到的ㄡ,

她的上班時間(照顧小孩)也跟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

下班時間到,小孩就往褓母家送,完全不會影響到媽媽的個人生活,

聽起來真的快羨慕死了,有這種全職媽媽,我也好想一樣ㄡ!

只是,薪水有限,花費無限ㄚ,怎可能再多這一筆開銷呢?

但夢想中的全職媽媽就是這樣的!


很多人一定都覺得我這個媽很不認清事實,

有了小孩本來就該把時間都貢獻給他才是,

還整天想東想西的,但是,我就是很不認份,

也很不愛這種生活,就算是為人媽,

也該有個自己的時間來喘息,或者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吧,

不然人生該有多麼的苦悶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