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在我跟量爸剛開始交往沒多久,就發現他是不會在上班時間做私事的人,

比如,除非是很必要,他很少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

就連在MSN上遇到都不會跟你say hello, 上班不打電話,

我可以理解,但偶而在MSN上碰到(量爸的工作常跑外面,有上線的時間並不多),

打聲招呼不用花太多時間吧,但他的理由永遠是,工作很忙,沒空哈啦,

後來我也習慣了,我們通電話的時間,一定是在晚上10點半過後,

因為後來我晚上去上課啦,回到家都九點多了,平常很少碰面,

一定是假日才會約會,通電話也不是每天ㄡ,大部份是兩天一次,

很不像熱戀吧,是的,因為我們是從朋友變情人,可能很多事早已很熟,

所以,不像剛認識一樣,很多事情要熟悉,感情也就一直維持同樣溫度!


但有時還是會因為關心太少而發飆的,舉一件說說,

當時我晚上去唸書,剛好碰到要期中考,那個星期量爸竟然沒打一通電話,

後來撐到第四天我受不了,打電話去罵人,誰知他老兄用很無辜的聲音跟我說,

我以為你要準備考試很忙,不敢打擾你ㄚ,

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我又沒要跟你講很久,

你打來關心一下我是不用花太多時間的,

只是要有那份心ㄚ,經過這次,狀況有稍稍好轉!


接下來就要說到婚後了,沒小量以前,他一樣是不會打電話回來,

有了小量還是沒變,這也不打緊,反正打回來也都講同樣的話,

回家再說就好了,但真正讓我火冒三丈的是,

我如果真的有事要找他,電話永遠是在通話中或沒人接,

他是業務嘛,電話多是正常的,是的,這我可以理解,但讓我生氣的是,

明明看到我打去的通話記錄,他不一定會回電,應該說大部份都不會回,

如果我有急事,我就會再打去,也許會剛好碰到他接電話,

在沒有小量前,這些我都還是可以忍受的,但是在幾個月前的某天吧,

我記得好像我要跟他說一件小量的事,還蠻緊急的,

我打了幾次電話,照樣是電話中或沒人接,後來他也一直沒回電,

這下我就不能忍了,真是氣到不行,等他下班回來,

不用說,大吵了一架,量爸的回答又是一貫的,

很忙,一直在講電話,沒時間回,

聽到這我就更生氣了,回個電是要花你多少時間,一二分鐘的空都沒有嗎?

我才不信,根本就是想說,應該不會有什事,就不想回的,

我最後很嚴厲的警告他,如果下次我打電話,他沒空接也不回電的話,

那就有得他好看的了,

我跟他說,不是我愛打電話給你,

是因為有急事要找你,今天還不算真正緊急,我還可以等到你下班,

如果是我或者小量有什麼突發事件需要聯絡你,好像怎樣都找不到你耶,

那請問,我要這個丈夫幹什麼呢?

自從那次以後,量爸再也不敢不接電話,

就算他在開會,他也會接通電話說在開會,再回電,

或者沒接到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回電,

是怎樣,男人是不電一下不行嗎?

非得這樣才會受教,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