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吧,發現小量左手上長了兩顆凸凸的東西,不是太在意,

想說應該很快會好吧,沒想到過二天,左手虎口上又多長了好多顆,

另外之前長的裏面好像有水,有一顆還被他摳破了,本來還想再觀察看看,

沒想到上星期五一早就發現他嘴邊長了一顆,雖然沒有水,但就是有小紅點,

下午又在另一邊發現了一顆,這下量媽可就緊張了,很怕是腸病毒,

趕緊捉小量去見醫生,還好醫生檢查了一下,認為不是腸病毒,

可能只是摸到不乾淨的東西,皮膚較敏感引起的,

因為腸病毒的疹子會長在手心.腳心與口內還會發燒,小量不符合症狀,

醫生開了口服藥與藥膏!


隔天一早起床,幫小量擦藥時,竟又發現左手其他手指中間又長了一些,

右手也長了二顆,讓我本來才放下一點點心的,又開始擔心起來,

怕會不會是這個醫生判斷錯誤,晚上忍不住又帶小量去給另一個醫生檢查,

結果還是沒差多少,這醫生說是濕疹,會癢,也最好不要摳破,

怕會細菌感染,問我們是不是有讓他摸到清潔劑或化學物品等等,

不過每天都摸好多東西的小量,我真的也不太清楚究竟是摸到什麼才會長這東西,

也是開了口服藥跟藥膏,當醫生說不是腸病毒時,我真的鬆了很大口口氣!


才安心了沒半天,晚上小量就一直打噴涕與流點小鼻水,我還在想說,應該是剛好吧,

醫生剛才有檢查過了,並沒有感冒的跡象ㄚ,沒想到隔天一早起床,

唉~果然噴涕一直打,鼻水也共共流,還是逃不過天氣變化的摧殘,

再加上又有個很不細心的媽,老是不會因為天變冷了而多加件衣服,

其實我真的有幫他穿比較厚了,可是還是不夠,他又中招了,

還好醫生開的止癢的藥水也可以治療流鼻水,本來還只想給他擦藥就好,

這下口服藥就不能不吃了!整個早上可能是人不舒服,一直很歡,

中午還12點多就去睡,一點多就醒了,結果晚上八點又睡了一會,

不知是不是藥的關係讓他想睡,想睡就會更歡,還好晚上只晚了一點點睡覺,

還怕他因為八點多有睡,會給我玩到半夜,還好還好!


難道是昨晚帶出去看醫生後又走路去吃飯吹到風嗎?

是穿太少所以又讓他著涼了嗎?

還是在家也穿的不夠多?

晚上蓋的被子也不夠厚嗎?

每次我都不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但是小量就是感冒了,唉~~超級不及格的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