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去了趟花蓮,三天兩夜的民宿之旅,

還是前幾天才訂的房間,本來是三月底才要去的,

由於量爸工作的關係,提前到這星期,

幸運的是,想住的民宿,剛好有兩間各有一天的空房,

不過,本來我是想去住理想大地的說,

都客滿了,但是,因為有許多網友的推薦,

換換口味,住住民宿也不錯,而且都有人幫你照看過了,

也一定不換太差才是的(以前被住過的民宿嚇過,不太敢再嘗試住民宿)。


這次的旅行大概是早就訂好,不過時間地點一直在變換,

從最早想出國的(想趁小量2歲前免機票錢出去一次的),

地點從日本到香港到新加坡都考慮過,

最後因為預算與怕小量在飛機上亂的因素下,

改成台灣遊就罷了,又因為長途旅行從沒有帶小量去過,

量爸一度又建議去宜蘭,天ㄚ,我跟他說,

宜蘭的路我都快背熟了,就別再去那了吧,

後來,在網路上看過幾個網友住民宿的經驗,

終於敲定去花蓮,只是,心情是很緊張的,

怕小量會不耐煩坐長途的車,還好,小子算蠻合作的,

下次可以考慮更遠的囉,只怕量爸開車開到怕就是了。


星期五下午,本來天氣好了一整個星期的台北,

竟然刮起風來,還下了點雨,心裏開始犯滴咕,

不會要去玩,天氣就又不好了吧,

星期六一早還是陰陰的,但沒下雨就好,這樣還比較涼爽咧,

早上十點多出門的,一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開始塞車了,

雪隧也是整路塞,車速整個慢,好不容易到蘇澳,

已經中午了,休息一下就繼續往蘇花公路邁進,

小量在上蘇花後睡了一小時,開了二小時就到了花蓮,

中途都沒下來休息,到花蓮時大花二點吧,

先到傳說中很好喝的廟口紅茶叫了二杯解渴,

我還叫了三明治,量爸吃了一碗米粉粳,

由於肚子太餓,根本沒拍照就喀完了,

吃飽喝足就去白陽山莊check in了。


離花蓮市區不遠,大約十幾二十分的車程,

我們住的房間是水蝶,連鑰匙都是蝶狀的,

房間有兩個大的窗戶,採光相當好,

也因為太多網友有po過他家的照片,我只有象徵性的拍幾張,

表示我有到此一遊。

小量很應景的說YA

IMG_0852.jpg

這片落地窗讓我很想坐著發呆一下午,只可惜有小量在,那是不可能的啦!

IMG_0854.jpg

看到電視旁的飲水機了嗎?這是我對這間民宿最最滿意的地方,

可以不用煮就有熱水用,對有小孩還在喝奶的媽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IMG_0853.jpg

巡視一遍後,開始找晚上要吃飯的地方,

房間有幾本書可以參考玩的景點與餐廳,

民宿老闆也很熱心的推薦幾個地點給你,

因為離吃飯時間還有一陣,就先去旁邊的自行車道騎一圈,

民宿有提供腳踏車給你,還有親子車ㄡ,量爸當然是騎他的小折載小量,

老闆說旁邊下去幾公里處可以喝蓮花茶,順便就去逛逛看蓮花囉,

蓮花是沒幾朵,不過魚還蠻多的,蓮花茶也是免費喝,

可以拿一壺到旁邊坐著喝,我們只有倒一杯,

茶沒什味道,但小量喝的很高興,有喝茶跟魚看,

倒是在那待了一會才走。

直說茶好喝,一直要續杯!

350D_3568.jpg

邊喝茶還得邊應付量爸的拍照,說YA!

350D_3570.jpg

真的很好喝ㄡ,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350D_3572.jpg

裝可愛要媽咪再倒一杯啦!

350D_3573.jpg

很專心的看著池中的魚!

350D_3571.jpg

晚上吃飯的餐廳也是在附近,櫻田野餐廳

標榜的是野菜吃到飽的小火鍋,因為這餐小量從開始胡鬧到結束,

我們只得草草吃完,打道回府,也沒照到任何照片,

戶外有些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器材。


吃完後又去找尋夜市,想要買點零食或水果,

不過量爸的導航很爛,一直沒找到,還好路上就有賣水果的攤子,

買了一包西瓜就回去了。


回到民宿都快九點了,趕緊沖洗完畢,哄小量睡,

不習慣在外面睡的他,眼睛一直四處看來看去,

等他睡著,跟量爸嗑了整包西瓜,我也吃了碗泡麵,

晚上真的沒吃飽咩,還好民宿有提供泡麵囉。


只是小量睡了一個小時後,又醒來,只好關燈陪他睡,

大家一起進入夢鄉,白陽山莊的床是king size的,

三人擠一張床剛好,量爸睡到四點多因為吃太多西瓜想上廁所醒來,

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一個人在黑漆漆的房間上網,

到天亮後就去外面坐著看雜誌,還去騎了會車,

回來後我跟小量才起床,量爸說,昨晚五點多時,

小量突然坐起來四處看,看了一會才又躺下去睡,

不過好像沒看到他,我睡著了,也沒發現他有坐起來,

可能在認環境吧,還好有繼續睡就是了。


早上的早餐有粥跟土司可吃,吃飽收拾完行李就朝下個景點去囉。

PS:請忽略小量額頭上的黑青處,那是前幾天自己撿球不慎撞到的ㄡ!


白陽山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山下路258號

訂房專線:0912-488-328(am8:00~pm23:00)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生命城堡櫻田野養生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一街278號

電話:038-540366/038-540368 手機:0933-799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