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專科同學的早逝,讓我們這群同學感慨良多,

幾位同學也興起了建blog的念頭,可以保持聯絡、知道近況等等,

黑嘿嘿同學會就這樣開站了,雖然還是有許多同學未參與,

但是目前能有上來留言的,大家都覺得很感動了,

畢竟我們畢業已經將近15年了,除了常聯絡的幾位同學外,

剩下的都是失聯很久,但卻自動到黑嘿嘿同學會報到,

好感人ㄡ。


出社會這麼久,常聽到一句話,「辦公室交的朋友,大部份沒有真友誼,

在學校交的朋友,才有真正永恆的友情」,

在學校沒有利益瓜葛的權利下,友情的確是無條件的施與。

社會上所有的朋友,因為有利害關係,

對人總會保持著一定的戒心,要交到真心的朋友是不多。

在學校的時間很長,大家保有的友情即使在畢業多年,

或是不常聯絡,但一有事情,總可以互相幫忙,

因為生命中有共同背景的一段時間,即使好久不見,

但聊起天來也不會覺得很疏遠。

但辦公室的朋友就常在換個工作以後,聯絡就不再那麼頻繁,

話題也很容易不再雷同,久而久之就會失去蹤影了。


很幸運的是,我還是經由工作認識了好多個好朋友,

到現在還是不時在聯絡,有些還陪我度過了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光,

也不是出社會都無法認識知心好友啦。


現在有網路真的很方便,沒空打電話、沒空聯絡,

還可敲敲MSN、現在還可以上上blog、寄寄email,

總可以在百忙中找到方法維繫感情,網路還真的是無國界咧。


記得在發同學過逝的那封mail上,發信人同學寫了段話讓我很感同身受,

原文我忘了,大致是說「在需要幫忙時,才知道同學都還在」,

是的,也是這個時候才讓我瞭解到這友情從來沒褪色過。


友情在我生命中佔著很重要的位置,不管在新或舊網站,

我都發表過好幾篇有關友誼的文章,

友情的複習  友情的危機  樓層朋友加鮮版

在我的心中,親情與友情有著不可比擬的重量,

至於愛情呢?會過期的東西還是少放一點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