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生活中的趣事,與大家分享一下!

(一)上星期某天帶小量去放風時,走在路上突然有人叫"梁小弟”,

我抬頭一看是位歐巴桑來著,沒錯啦,小量是師奶殺手,

頂多看到說好可愛之類的,也不可能知道他姓什叫什吧,

況且眼前之人,以量媽過目不忘的眼力,也想不起究竟是哪位ㄚ?

我只好說"您~~怎會~~"實在是不好意思問他,你是誰ㄚ,

還好她馬上回答說,她是洗衣店的老闆啦,這才真相大白,

因為平常都是量爸帶小量去那的,我從來都沒進去過,

真的是不認識那位咧,只是我一開始真的嚇了一大跳,

還以為我們小量真是可愛到聲名遠播了嗎?

事實證明是,這位媽媽想太多了ㄡ!


(二)記得好像小量在一歲左右時,我推著車帶他去買燒餅油條,

這家店平常比較少來,裏面有個新來的歐巴桑(跟上面那位不同人ㄡ),

付完錢要走時,她問我小量是我小孩嗎?我回答說是,

然後就開始唸了起來,跟我說,不要太早婚,早婚不好之類的,

我只好跟她說,其實我已經不年輕了,可是她好像沒聽到我說的話,

一直在重覆說著早婚不好之類的,我只好很尷尬的趕緊推小量逃離現場,

還好一陣子不太敢去那家店買!


(三)就前幾個星期吧,我帶小量去遠企樓下的超市買餅乾,

一走進去,有位歐巴桑(又是歐巴桑,是在裏面擺桌子給客人試吃的服務人員),

她問我說,我是小量的姐姐嗎?我們長得很像耶,頓了一下,

我回答說,我是他媽媽啦,然後就趕緊往裏面走,心裏還在想說,

想要我買東西也不用拍馬屁拍的過火吧,我怎麼可能是小量的姐姐,

可是,在我身後聽到另一個小姐在問那歐巴桑說"是姐姐嗎?是姐姐吧,長的好像耶"

我才知道,原來歐巴桑不是在拍馬屁ㄚ,

原來他們早在我們慢慢的走進超市時就在猜了,天ㄚ,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雖然我長的不算老啦,像上面猜個年輕媽媽就已經不得了了,

竟然連姐姐都出現了,是我太年輕還是小量太糙老ㄚ!

(我真的有很老嗎?媽媽~~)

IMG_0926.jpg


後面兩則好像是我自己在捧自己的場,但我真的沒有特意去裝年輕啦,

可能真的就長的比較娃娃臉,遠看可以啦,近看可就嘿嘿嘿囉!

記得我出社會好幾年後,常去的一間診所,有次我去看病,

護士小姐還打趣的跟我說,要不是健保卡上有年紀,如果我穿上高中生的制服,

她一定不會懷疑的,後來還有一次更誇張,護士小姐竟說我像國中生,

這我都覺得見怪不怪了,去買衣服,不管售貨小姐的年紀是老或年輕,

一律是稱呼我為"妹妹",很少人是叫我"小姐的",

是啦,女生應該要很高興,畢竟是變年輕,

但是,身分證上的年齡是你的實際年齡,這我真的不曾忘掉,

只是,偶而覺得娃娃臉也不錯啦,可以裝可愛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