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6.jpg

(用小量的塗鴉當人生這本書的封面吧)

25歲以前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慢,

尤其是還在唸書的那段時間,每日每日就像龜速一般,

慢慢地、慢慢地在讀書、上課、考試、翹課中慢慢地度過,

就算畢了業,還是覺得怎麼過好久了還在23歲ㄚ,

當時,還青澀的以為,時間永遠都這麼慢的。


25歲以後,時間開始加快了點腳步,

不知不覺中,好像就快到30歲了,

在28歲左右的那段歲月,身邊好多人邁入婚姻,

我也以為可以跟他們一樣,順利的走入人生的下一階段,

但突然的被甩,讓我從美夢中醒來,

也開始認真的去想,都快30歲了,接下來應該怎麼走呢?


過了30歲,又去唸了書,也幸運的交了新男朋友,

也很剛好的在畢業時也結婚了,為了趕在高齡產婦前生個小孩,

在倆人世界都還沒過過癮時,小量便問世了,

時間在這時候加緊了腳步往前衝,每天在重複又重複的日子中,

竟然過了35歲了。


接下來應該就是要到40歲了,人生好像是一本書,

不知不覺就已看到中間,開始要往後半段翻了,

這接下來的日子,想要怎麼把握怎麼過?

要怎樣才會覺得這輩子沒有白活?

要如何把心中擁有的夢想都實現?

等到最後那一刻到來時,我可以很放心的說,

我的人生真的活夠本了,

現在的我還沒有任何的想法,但我知道,

讓自己活的快樂是最重要的。


人生的這後半部其實不會比前半段好走,

因為肩上的責任隨著年齡的增加也加重了,

反而無法像年輕時一樣的灑脫與自在,

只能在合適與不合適中,找到平衡的點,

而不能只是想要與不想要了。


很希望很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20歲時,

不是想要年輕貌美,而是想要回那純真的心與無憂的歲月,

雖然沒辦法再回到從前了,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卻很重要,

當很多煩惱的事在你面前飛舞時,

用最自然與無畏的態度去面對就對了,

在自己的內心深處,讓最舒適、最安靜、最無慮,

陪著你看完後半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