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妹妹,是的就是你(Bella),不要懷疑,

最近才剛告知你,我的部落格存在,希望你會看到這篇,

為你量身定作的文章,可能有點長,但是可以耐著心幫我看完嗎?

我實在是有很多事想跟你說,但現在總是很少時間可以跟你閒聊,

畢竟現在的課業大過於一切,剛好有這個平台,

讓我可以跟你說一說話。

 

首先是認為媽媽管的太過多,讓你沒什麼自由可言,

但憑良心講,你是女生,在外面不可遇期的事總是會比男生多一些,

她是怕你會不安全,所以總是會多管或多問一些,

相同的對於你哥她就可以管少一點點,

這是當媽的擔心,我相信你能諒解。

 

只是,你媽媽沒有體會到每個小孩都有自己不同的氣質,

或說個性,他常會把你的行為跟你哥相比較,

比如功課、比如課後活動等等,這點讓我這旁觀者都覺得有點不舒服了,

何況你是當事人,應該有更深的體悟,

我也是當了媽以後,才知道原來小孩有這麼多種不同樣的,

不能只以一種方式去概括全部,要因材施教,

我也曾經不只一次跟你媽提醒過這件事,但是她總有自己的想法,

也認為她不是在做比較,我知道,她並不能把你們當成不同個體來教養,

總覺得小孩就是該這樣教就對了,我不能說她錯,

因為她的最初也是為你好,只能說方法不對了。

 

另外就是偏心問題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事實是你媽真的有比較偏心一點,對你哥,她總是看到優點,

覺得他很貼心,會有些關懷的舉動,忘了他也有暴燥,

會與她起衝突、情緒無法控制的一面,

對你,她卻只看到缺點,只覺得你很挑剔,不容易討好,

卻忘了常幫忙家事的是你,會陪著她逛街的也是你,

縱使她有多嘮叨,你也只是在心裏碎碎唸罷了,

但是你知道嗎?至少你媽會滿足你的欲望,

太多的父母都是偏心的,而且偏得過份、偏的徹底,

不要說滿足你的欲望,可能還會要你犧牲自己去成全那個他們偏心的人,

至少你媽在這一點還沒有這麼偏差,你該感到幸運了。

 

姐姐從你小時候就看著你長大,我知道你雖然外表還很天真,

但你內心其實懂得什麼事是好,可以去做,

什麼事是不對,不能去做,也因為你的不計較個性,

讓你即使在這家裏有很多的不快,你仍然可以選擇快樂的生活下去,

我真的替你感到驕傲,我也相信,成績並不代表一切,

考的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一個人的品性、個性與人格才是成就一切的最基本面,

我知道,你是一個懂得是非、懂得感恩的好女孩,

你一定要加油撐過這段日子,在不久的將來,

你可以證明給你媽看,證明給自己看,證明給大家看,

姐姐會在你背後給你做後盾,有不如意、困惑處,都可以來跟我說,

我會給你不斷支持與加油的,別忘了。

 

你知道姐姐在國小時就沒有媽媽在旁邊照顧了吧,

也許你會覺得你媽管太多,但你不知道的是,其實我很羨慕你有媽媽管,

我記得在國小時,我們常常就是下課回家,自己拿著錢去外面吃,

想吃一頓媽媽煮的菜都很難,更不用說後來媽媽離開以後,

也許有姑姑、奶奶的照顧,但他們也都各自有各自的事要忙,

能看著你的時間並不多,我有說過,以前我上學一定會戴著雨傘吧,

不是我喜歡帶,是因為如果我不帶,真的下雨了,

我鐵定要淋著雨回家,絕對沒有人幫你送雨傘的。

 

母親節前,學校總要我們做卡片或康乃馨之類的禮物,

但是我總是苦著臉完成,因為,即使我做的再好,也沒人收ㄚ,

母親節當天更是苦悶,你絕對找不到同學出去玩,

大家都要在家過母親節,電視上也都是歌頌母親的節目,

這天,總會讓我躲在角落默默哭泣,

這是有媽媽在身邊呵護的你,無法感受到的孤獨與無助,

可以選擇的話,我真的寧願有人在旁邊唸、有人在旁邊嘮叨。

 

我記得我國中時,因為內心苦悶,沒有任何人可以訴說,

曾經在我們導師面前情緒崩潰過一次,

也許當時身邊的人可以給你物質的不缺乏,

但卻無法撫平內心的傷痛,你說,我還有爸爸不是嗎?

他應該也可以給你們安慰ㄚ,但是錯了,

當時的他,因為老婆離開,內心的傷痛甚鉅,

又一直不想承認這個事實,很多時候都買醉來逃避現實,

或是責罵我們無法將母親留下,就算真的有清醒時間,

也是用來工作與睡覺的,當時的我們,除了錢以外,

真得不覺得我還有個爸爸,這也種下來現在我對親情較漠然的原因,

但現在該做的我還是會做到,畢竟,當時的情況,他也不好受。


我要再次強調,你真的比我幸福多了,

媽媽縱然有再多的不是,有媽的小孩真的是個寶,千萬要記得這點。

我相信你會瞭解你媽的苦心的,也不用太計較他的偏心,

畢竟,她還是對你好的。

不要忘了姐姐們都會支持與幫助你的,加油好嗎?

(有需要也可以直接在這留言ㄡ,我會盡快給你回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