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婆家,量爸牽著小量正在爬樓梯時,

量爸突然說了「以前都要抱上抱下的,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走了」,

這一句話,包含著我們這兩年來的辛勞,意味著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還記得剛開始與小量為伍的日子,總是讓我手忙腳亂,

每天都得等到量爸回來,才能好好吃餐飯,做做該做的事,

等小量會坐了以後,他看巧虎的時間,就是我們吃飯、做家事的時間,

總是要匆匆忙忙的趕在播完前,做好所有的事,

最近,即使沒有巧虎、沒有卡通,小量一樣可以自己玩一會,

我可以慢慢的吃飯、慢慢的做家事,

以前總是要抱著他一起下樓領掛號的,

現在我跟小量說,媽媽下去一下,你乖乖的等我好嗎?

即始沒有電視陪,他也可以自己玩或坐著等我上樓,

我的寶貝,正在慢慢的長大中。

 

從開始的呀呀學語,到可以說些聽得懂的字,

到現在稍稍的會用他學到的語言,跟我溝通,跟我表達他的需求或感覺,

從不會說謝謝,到說謝謝加點頭,到現在會說「謝謝 媽媽」,

即始只是這樣,當我聽到他在謝謝後面加上媽媽時,

我的感動在心裏面,整個滿滿的。

 

當他用手整個環抱著我,叫媽媽時,我捨不得他長大,

當他幫我撥額前亂髮時,這樣的貼心,我捨不得他長大,

當他幫我呼呼傷口跟我說,不痛不痛時,我捨不得他長大,

當他睡前要握著我的手,才能睡著時,我捨不得他長大。

 

當父母總有這樣的矛盾心情,希望小孩趕快長大,減輕些擔子,

但又希望小孩能永遠這般的可愛、貼心,

每當人家說,小孩就是現在最可愛了,再來就不會有這種時光了,

我會好想留住現在的小量,但在常要幫他處理許多善後時,

又希望他趕快長大,很多事可以自己來,

是矛盾吧,就是這般矛盾的心。

 

我的小量正在慢慢一天一天的長大中,

那曾經稚嫩的臉龐,已慢慢的轉變為大小孩了,

這二年真的辛苦,放棄很多也犧牲很多,

看著小量會說會跑會跳、會有禮貌、會收拾玩具、會幫我擦地、

會自己看書、會自己吃飯、會做好多好多事,

也許這些辛苦,就在他會.....時,都慢慢化解掉了。

 

這是小量剛出生時

IMG_1946.jpg

這是小量一歲時

350D_2990.jpg

這是小量二歲時

350D_3667.jpg

類似的動作,臉龐卻有大不同,看著照片,你會覺得,小量真的真的長好大了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