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1.jpg

(我長高了耶,也開始被人加叫哥哥了ㄡ)

現在帶小量去公園玩,只要沒有同伴,他玩的時間就不會太長,

今天去時,剛開始有個哥哥,他就跟著人家上上下下的,

哥哥說要跟他玩躲貓貓,他還說"好",

其實,我看他連躲貓貓是什麼東東都不知道咧,

反正,玩的高興最重要,尤其是遇到友善的小朋友,

不過哥哥很快就回去了,還好,馬上來了個弟弟,

小量一看到弟弟到,即刻跑來跟我說"弟弟 弟弟耶",

可是那弟弟可能比較少到這公園玩,

雖然爬上遊樂器材,還是一直呆呆的站著,看小量在玩,

接下來小量做了個我預料外的舉動,

讓我又覺得,小孩真的又長大了。

 

小量走到弟弟的旁邊,用他目前所知與所能講的語言,

擠出了一句『弟弟 這個 咻~~ 好玩ㄡ』,

當然不是一次很順的講完,而是講一下,然後停一下再講,

中間停頓處,我猜他是在想要怎樣講之類的吧,

他說完後,還用手去輕推了一下弟弟的手臂,

希望弟弟也能跟他一起去玩,沒想到弟弟還是沒動,

我跟小量說,請他自己先去玩,等下弟弟就會跟著他玩了,

然後,他就去另一邊玩,在遠處時,還不忘跟弟弟說,

『好玩ㄡ』意思是在跟弟弟說,這邊有多好玩之類的,

後來弟弟終於熱機完成,兩個互相跟來跟去玩,

小量也屬於友善的哥哥一類,會讓弟弟先玩,

也不會欺負他,量媽很高興小量可以多跟小朋友互動,

除了可以讓小量的膽量增大一點外,

也可以讓他練習排隊ㄚ、禮讓ㄚ、共玩等等的遊戲規則,

只是,也是會常碰到不友善的小朋友啦,

不過,這也是另外一種上幼稚園前的訓練啦,

畢竟,上課以後,會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小朋友ㄚ,

先上一課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