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看大老婆時(韓劇,我現在唯一看的電視劇啦)

看到兩個深愛的人,因為無法在一起必須分手,

在分手前來了趟"離別旅行",倆人在旅程中,

想要哭卻又得裝笑的樣子,讓我好心酸,

也不禁想起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不同的是,他們是兩個深愛的人要分開,

我面對的是深愛的人,但那個人卻已經不愛我,可是又說不出"分手",

那段戀情的最後,每次見面,他總是冷冷的,我是知道的,

他是怕我傷心,也缺乏勇氣說分手,所以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用冷淡來回應我,

一段時間後,我也受不了了,但即使他是這樣的態度對我,

我卻還愛他,還希望他能有回心轉意的一天,

於是,我選擇了類似"離別旅行"的方式,來做最後的結束~

 

 

就是再度到我們曾到過的地方,重溫熱戀時的感覺,

即使是走走逛逛也好,等離開那個地方後,我也會把跟他的這段回憶放心底,

不會再想起,當時其實是有私心的,除了上述說的理由外,

是很希望重遊舊地時,他也能回想起我們曾經深愛過的那段時光,

也許這樣能喚回對我的愛,有機會能重來一次,

在戀愛中的人都是儍的,我相信,因為我當時竟然有那麼不可思議的想法出現,

不知道過去的就是過去了,當這個人不再愛你時,做什麼事在他眼中都是多餘的,

除了讓他更討厭你以外,其他的感覺是不會再有的,

當然這是我後來才有的領悟~當時就是一個傻ㄚ~

我已經忘了"離別旅行"去過了什麼地方,畢竟已經有好多年了,

但是,只有淡水的漁人碼頭這處,我一直都記得,

甚至還能記得當時和他去的片段畫面,大概是因為這裏讓我印象太過深刻了吧,

從最初連燈都沒有的堤防,我們就曾去約會過,到後來改建成現在的漁人碼頭,

我們仍然很愛去那裏走走,我記得,每一次的"離別旅行",

我的內心都是在哭在倘血的,我知道這一次跟他來過後,就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因為我們的離別旅行,不是倆個人都知道的,只有我心裏知,

但表面上,我還是裝的很高興,若無其事般的跟他說說笑笑,當時的感覺,真的好苦ㄚ,

倆個人的旅行,卻比自己一個人去還痛苦ㄚ~

所以我看到大老婆那幕時(倆人在車上,想哭又不能哭的表情,還得裝笑,但至少他們倆人是一樣感覺的ㄚ)

雖然時間過去好久了,卻突然很感同身受的,替他們也替當時的自己難過了起來~

 

 

不過,這"離別旅行"真的很有用,對我來說

後來,其實我還是有跟不同的人去過當初去的那些地方(台灣很小咩),

就因為有回收過與那人的回憶過,再重遊舊地時,

我並沒有特別想到他,也不會覺得有難過的地方(即使當初是狂愛那個人的),

也許,讓自己留下一個沒有遺憾的心,會比總是覺得當初為什麼沒有去做,

好些吧,至少我後來決定離開他,是走得沒有牽掛,因為,

我已經整理好對他的回憶與感情了,雖然,最後那段很苦很苦,

在還存著一絲絲復合的期盼時,也隨著踏過越多曾去過的地方後,

就不再有保有這段感情的希望了,漁人碼頭大概是我的"離別旅行"

最後一站吧(腦袋不中用,好多事都忘了),猶記得要離開前,

抱著他在收費處附近站了好久,因為過了那刻,我就得邁開腳步,

離開他的身邊,所以,特別不捨的心讓我記到現在~

 

時光真的是飛逝的,沒有那般的磨練過,也沒有今天堅強的我,

每一段回憶都有其特殊的意義,相信也因為這樣,

我的人生可以過的更豐富些,才沒有覺得白來這一遭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