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個家才住了滿4年,但我們最近又換了第三套沙發,

是怎樣的考量在短短幾年,換了又換呢?聽我諉諉道來吧~

 

首先,2005年搬進來時,沙發已是現成的,買屋時附贈的,

雖然不大,但因為屋小,所以對於坐兩個人來說,還算足夠~

這是最初看屋時的狀況,簡單乾淨,沒有一絲的雜亂氣息

P6250011.jpg

很明顯的感覺到人氣了吧,有人住以後,又添了些傢俱與小東西,開始有點亂的感覺囉~

P8200014.jpg

 

一直到二年後生了小量,因為怕小量過敏(記錄在新家具.新氣象中),這套附贈的布沙發,

有很多部份是無法拆下來洗的,只好去選購另一套來~

考量到可以讓小量在L形沙發上有較多空間,所以我當初設定想買的是L形可拆洗的布沙發,

(當時就是不喜歡皮的啦)但是在挑選時,本來已經挑好一組布沙發了,但量爸一看到這組木頭沙發時,

整個很愛不釋手的,最後竟然買了它~(住了兩年後,凌亂程度是有增無減吧)

1.jpg

剛開始坐時,因為小量還小,我都把他放在L型上,後來有餐椅也直接放上去,還蠻方便的,

但直到約半年前吧,量爸開始嫌這套沙發不好坐,還一直問我"是不是不好坐?"

其實對我來說,好不好坐根本不重要,因為我一天坐在上面的時間,並不長,

只要有可以坐的地方就好了,但量爸只要開始有換的念頭就會上網找相關資料,

很積極的去找哪個品牌好,前幾個月我們還特地去好幾家店看義大利名牌的沙發咧,

後來,因為考量到價錢,還有本來一度想換房子的,深怕買了沙發又浪費了,所以停擺了一段時間,

一直到確定暫時不換屋也不重新裝潢後,量爸想換沙發的心又死灰復燃了~

(這套木頭沙發的壽命,也是兩年)

 

因為不知道我們這間房子還會住幾年,也不想買太貴的,

這次很實際的找了台灣工廠做的皮沙發(為了小量,皮的沙發比較不會有塵蹣又耐髒囉),

價錢合理,還可以訂做,我們選了深灰色,本來是很想要白色的,但有小孩你知道的,選白色就是找死ㄚ~

(是的,最後還是換了皮沙發,早知道在第二次換時,就換皮的不就得了,整個很牙給吧)

這是木頭沙發搬走後,我把其他兩張椅子(IKEA的貨)先搬來客廳擋著用,因為新的要明天才來,

量爸回來後,說原來我們客廳也不小ㄚ~

IMG_0655.jpg

才空了一天,這組新的皮沙發進來後,又把空間填滿了~

350D_3824.jpg

看得出來,小孩越大,家裏也越亂吧,到處都是小量的玩具啦~拍照時也要來湊一角~

350D_3820.jpg

近照~倆倆一組,所以瘦一點的,可以坐到四個人~

IMG_0958.JPG

近照~右邊是送的同色系半牛皮抱枕

IMG_0959.JPG

 

這組沙發雖然不是L型的,但比之前的長度都還長些,所以,我們三人可以自由的在上面坐臥跑跳啦,還算寬敞,

就是後背的深度稍深了些,本來就不大的空間,看起來又小了點,主要是怕小量看電視的距離過近,

不過,當初沒有先考量好,這是唯一的敗筆~坐的是比之前舒適囉~

 

關於我家的沙發進化史,目前為止暫時告一段落,誰也不知道量爸何時又會再興起想換的念頭,敬請期待囉~

 

第二套木頭沙發是在土城的城堡傢俱買的

第三套皮沙發是直接到新莊工廠選的,現場也只有目錄可以看,除非剛好有客人訂做,

剛好有成品,才可以坐看看ㄡ~因為空間小,我們的長度縮小到240cm,深度約90cm

正常好像都有280cm,,價錢是3萬元有找啦,還附送兩個抱枕~

型號:凱渥布拉(不過我家空間沒辦法放L型的,反正要長要短要大要小要深要淺都是可以訂做的ㄡ)

凱渥沙發廠(汎德沙發) 02-2908337 老闆姓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