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睡到九點自然醒,W hotel的check out時間是11點,

量爸說,乾脆延到12點,先去elements吃早餐再逛逛,

之後直接把行李拿去托運,機場快線的香港站與九龍站都有先check in拿boarding pass的櫃台,

跟在機場劃位時一樣,當場就可以讓行李託運,而我們只要在登機前半小時左右到機場即可,

量爸在前一天晚上就上網劃好位了~

 

大約10點多,mall裏面很多店都還沒開,選了間有開的月滿坊粥麵小館,

我點了很想吃的粥加油條,量爸點了碗麵加奶茶還附了半片吐司

(量爸還是嫌奶茶有稍稍的鹹味,應該香港的奶茶就是這味吧~),

我的鹹蛋肉片粥,味道不錯,但稍稀了點~

350D_3911.jpg

 

量爸的餐,其實香港的奶茶跟咖啡都很濃郁,味道雖然不同於台灣,

但濃這點就比台灣有的飲料總是很淡來的強!

350D_3912.jpg

 

吃完早餐就直接殺到ZARA去,看看這傳說中很多人到香港必買的店是如何的,

elements的zara是男女分開的兩家店,我先進去逛,量爸帶小量去外面晃晃,

才看到一半,小量就直嚷嚷著說要找我,只好隨便的逛完,連試穿都沒機會,

想當然爾,什麼也沒買,量爸倒是買了條領帶跟襪子~

逛完zara後,也快12點了,趕緊衝回房收拾行李check out,

之後就拖著行李到九龍站辦check in,這項措施真的很便民,就不用擔心行李該怎麼辦,

也不用太早去機場發呆,超方便的~

 

此時的雨,還小小的,於是我們就決定再殺到中環站去吃飲茶,還帶著推車噢,

選定的是蓮香樓(傳統茶樓),中環站下車後約要走10幾分鐘,剛出站還沒什麼雨,

沒想到越走雨越大,在推車上的小量都有點濕了(量媽沒帶雨罩,帶了也沒用,小量不愛被罩起來)

只好量爸抱著小量,我扛著推車拿雨傘走,到蓮香樓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正是香港人午休時間,看過港劇應該都知道,他們的午休比較晚,約是一點到二點半或三點,

我們剛好趕上人多的時候,還好還是有位子坐,不過,環境不是非常乾淨,

讓我有點不習慣,畢竟在台灣,很多小吃攤也都蠻整潔的,很久沒在比較髒亂的地方用餐了,

不過,餐點倒是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有種不同於台灣的味道,我吃不出來是加了什麼,

但我拿了幾個小點,都還不錯就是啦,一樣是看到推車,自己去看看要什麼,跟服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點了燒賣,蒸餃,牛肉丸等,還為了小量要吃麵,叫了排骨湯麵,結果服務生寫成乾的,

那種廣東麵脆脆的,小量也不吃,為了那盤麵,害我們就沒再點其他小點了,殘念ㄚ~

(他們的沾醬也不像台灣一樣有黃芥末,就只有一碟像醬油一樣的沾料,但應該不是純醬油,味道不大同)

350D_3914-vert.jpg

 

這頓飯吃了124元港幣,實在不是太便宜ㄡ~

吃完飯,因為還在下雨,量爸就提議去香港科學館走走,

坐上的士,說了目的地後,我們才發現,中環到九龍是要過海底隧道的,

路程並不近,況且過隧道還要加錢的,我們應該走回中環站坐地鐵到尖沙嘴,然後再換計程車的,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這趟車錢總共是港幣130多元,真是心痛的價錢ㄚ~

 

香港科學館,裏面有80%的展示可以動手玩,有聲光學.力學.鏡子世界.

生命.數學.家居.交通.兒童天地等等區域, 小量在生命區那裏,玩一個拼人體骨頭的電腦遊戲,

玩到不肯走,在交通部份又有真的車可以讓你開開看,

左下角那張是在試那種材質可以被磁鐵吸住,小量玩得不亦樂乎,果然是溜小孩的好去處~

350D_3918-tile.jpg

我們在科學館中,看到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在市區看到的還沒這麼多,

量爸說,外國人都喜歡自己動手做,這裏倒是很符合他們的需求,

還有一區是益智遊戲的,全都是外國人在玩ㄡ~

如果有時間,可以買連票,就是科學館,歷史博物館,天文館的票一起,有優惠,還可以逛個夠,

還有一種票是在七天內隨便愛來幾次就來幾次的,挺划算的,不過,大部份來香港的人,

應該比較少會去逛這邊吧,吃吃喝喝買買都來不及了~

 

離開科學館後,先回到elements歇息一會跟喝個飲料,小量也在此又睡了會,

等他睡醒,差不多到要去機場的時間了,到機場後的時間有點趕,

入了關,才發現裏面並沒有可以把八達通卡換回來的站,還好兩張卡都只剩二三十元,

不過加上押金,也有個一百多的港幣ㄚ,想要去香港的朋友,可以來跟我借吧!

不然在三個月內辦卡又退卡的話,是要扣手續費七元的港幣ㄡ~

 

時間已經很趕了,小量還慢慢推車,真是急死量媽了啦!

 

 

最後還是圓滿的完成這趟雨中香港行,加贈一段回程在飛機上,小量拿著電話在講的樣子,

腳還翹得挺高的,不時的抖一下,超級像老闆的啦~

 

 

tea time:

此趟香港行,我們有依據前人的經驗帶推車,只是小量並沒有坐到多少,

因為在台灣,不管去哪,幾乎都不需要推車的小量,到了香港,也很不願意坐上面,

反而要玩推推車,所以,除了在機場以外,與最後一天外,我們都把推車收到飯店櫃子中,

加上下雨,在市區活動推車也不太方便,香港很多地鐵出口都是只有樓梯的,

如果要找電梯或手扶梯,又不知道要改到幾號出口了,如果帶推車就比較麻煩,

還有,我們去的幾間老店,有的都要爬點樓梯才會到,不是下雨的話,小量是都可以自己走的,

如果帶著推車,就更不方便了,最後一天就是這樣,量爸抱小量,我抱推車,

不過,帶著還是以防萬一啦,反正就托運,也很方便~


這次去的老字號店,有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不過港劇看很多,也就知道這是他們的文化之一,

比較不在意,只是相比之下,台灣服務好很多ㄚ~


幾年前去過澳門一次,跟這次去香港有點雷同,有些老字號的店,講國語一定是可以通,

他們通常會聽也會講廣東腔的國語,但甫一進店時,他們一定是先來廣東話一串,

比如,我們第一天去的澳門茶餐廳,服務生在帶位時,就先用廣東話問我們"怕不怕凍ㄚ"

(是問說怕不怕冷,如果怕要讓我們坐離風口遠一點的位)

或是點餐時會問"要凍的還是熱的(廣東話)",量爸是完全聽不懂,

(其實如果你真的聽不懂,他們還是會用破破的國語跟你再說一遍的)

但因為量媽在學生時代狂愛劉德華,舉凡他的國語廣東話的專輯都如數家珍,

所以,雖然不太會說廣東話,但因為聽太多廣東歌過,基本聽力還是有的,

上次到澳門與這次的香港行,都是我在跟店員溝通點菜的,就是他們跟我說廣東話,

我回國語啦,如果是到英語系國家,這些工作就換成是量爸的囉,


本次有幾個地方沒去成,本來要去太平山賞夜景吃晚飯的,因為下雨,沒法去囉,

量媽想去坐坐天星渡輪的,也因為雨,沒辦法帶著小量去找碼頭,(因為都要抱著小量多啦,實在太累人~)

也還好因為懶人夫妻組行程幾乎都是當天或要去那裏吃前才決定好,

所以,不會因為計劃很久,遇雨打亂行程而氣結,幸好幸好~


最後要感謝朱同學幫我借的香港旅遊書,最感恩的是,很貼心的幫我影印地圖,

讓我在香港街頭穿梭時,不須帶上一本厚重的書趴趴走,地圖上還特地幫我標明去吃過的店,

哪裏有什好吃的,這份影印地圖幫上很大的忙,我們幾乎是拿著地圖對照著找店的,

果然是去過幾次香港的老經驗,準備的也特別周到ㄚ,真是太感謝囉~

 

Elements 九龍尖沙嘴柯士甸道西一號,九龍站上

 

月滿坊粥麵小館 elements內 店號1028B


蓮香樓 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中環站下,D2出口步行約15分,上環站下,A2出口,步行約10分鐘


香港科學館 香港九龍尖沙嘴東部科學館道2號 成人港幣25元,週三免費入場 週四休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太空館 週二休

尖沙嘴站,B2出口,步行約20分鐘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