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5-horz.jpg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玩火的女孩(千禧年系列二)-史迪格.拉森著(四顆星,劇情很緊湊)

延續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中以女主角(莎蘭德)與男主角(布隆維斯特)為主key,

莎蘭德不小心捲入了三件謀殺案中,還是主要的嫌疑犯,警方始終找不到他的蹤跡,

其中二位死者,是正在為男主角報社工作的自由撰稿人,雖然一切線索好像均指向莎蘭德為兇手,

但布隆維斯特還是親力親為的去找出真相,隨著案情的漸漸明朗,

莎蘭德的人生拼圖也慢慢的被拼出來了,當年的"天大惡行"讓女主角進入了精神療養院,

影響了往後的生活,沒想到這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掩蓋某項罪行而衍生出來的行動~

 

雖然單看這一本也會看得懂劇情,但如果從第一本就開始看,會更清楚女主角的為人與整個事件的全覽,

女主角不是壞人,她很有道德感,她也不算好人,因為她有仇必報,

在這一集中看她對付傷害過她的人,很過癮,隨著疑惑一個一個解除後,

也可以從童年事件中,推敲出她現在的人格特質~

 

很多人說,續集比第一集更精彩,我倒覺得劇情走向不太一樣,但是都差不多好看啦,

推理成份在這一本中又更薄弱了,重點比較著墨在女主角的身份之謎上,

第三集的預告看起來向是女主角要向曾經傷害過他的人宣戰了,還有政治陰謀滲透其中,

走向開始有點不是我的菜了,不過,前兩集都看了,沒理由第三集不看了,

還有要小小抱怨一點,書前面有很多人的推薦序,這次有看到某一篇中透露了主要內容,

讓我還沒開始看時,大概就知道女主角的遭遇為何了,有點破梗的感覺,

有人說過,推薦序最好跳過,最後再回來看比較好,這一次我真的懂這種感覺了,

因為這樣,整本小說讓我看了很沒勁,雖然不難看ㄚ~

 

2012失落的預言-麥利歐.瑞汀著(一顆星,很後悔)

這本書完全是衝著書名而看的,最近有部電影叫"2012".我超愛看這類世界末日的書或電影,

再加上此書封面寫說,是有關"諾斯特拉達姆斯"預言的故事,這也太合我味口了吧,

沒想到,唉~既上次的"高第密碼"(只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又一本讓我很不想看下去的書~

 

故事大約就是為了找尋大預言家當初遺落的預言詩,有些密碼要解讀,或到哪裏才能找到下一個解密之鑰,

有好人也好壞人在找,所謂的壞人又牽扯到中古世紀所謂的要阻止惡魔重現的團體,

但這團體本身也是邪惡的,看到這故事內容,有沒有很像達文西密碼的感覺呢?

是的,自從達文西密碼爆紅後,有超多這類的書,我看過很多類似的,有的也還蠻精彩的,

但這一本寫的實在不怎樣耶,以為是講有關預言故事的,但是全篇真的與預言有關的,

要到最後尾聲才看到,而且還講得不清不楚的,唯一比較好的是,因為主角其一是猶太人,

裏面有許多關於猶太人的習俗與用語等等,是我看過比較新的題材,

有提到幾則預言家當初預言的與現代相對應的事件,比如,美國總統甘迺迪被殺等等,早有預言,

但是作者敘述故事與人物描寫的深度與廣度都不夠,讓人覺得有點好像跳著看的感覺,

比如,一個老警察,他對歷史超清楚的,但也沒太多著墨在介紹他的背景,只覺得這警察也太厲害了吧,

比如,男主角與次要男女主角(猶太人)的友情,建立的有點太快了,才幾天時間耶~

反正,我覺得看這本書,簡單說就是好像在背A.B.C時,應該是要按照順序讀下去吧,

可是卻是跳著讀的,A完跳D,D玩跳G,G完又跳到C,就是這種感覺,很不順暢也有點莫名其妙~

接在玩火的女孩後面看,更覺得,唉~慘不忍睹ㄡ~

(剛上博客來網站看到這本書還是德國亞馬遜五顆星的推薦,我只能說,真的不是我的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