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沒生小孩前,我是一個很不愛小孩的阿姨(要叫姐姐也可以啦),

除了我妹的baby外,對著別人家的小孩,我都是禮貌性的看一下,摸一下,

再問候一下,僅僅如此,要我抱呢?不可能的事,要我跟他們玩呢?哈哈~更是不可能~

 

一度想當頂客族的我們,會想生小孩,我好像也解釋過,純粹是衝著看我妹的小孩太可愛了,

很想生一個來玩玩,於是在結婚將滿一年時,我懷孕了,

人家說媽媽因為比爸爸早感受到baby的存在,所以,會比爸爸早些有當媽媽的感覺,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懷孕時,除了覺得諸多不便外,還得帶著個球,增加身體的負擔,

不時的給你踢一下,翻滾一下,讓為娘的我,肚皮繃得快破了啦,

照超音波時,也不覺得這個生命是我孕育的,只看到一堆黑白影片,看得霧煞煞,

生產那天,我是第一胎,但痛得時間沒有很久(可是該痛的還是有痛到),

生下小量的那刻,我只覺得,"終於結束痛楚了,真好",量爸是整個呆掉,

所以,夫妻倆也都沒有流下所謂"感動的淚水"~

此時對小量的愛,只有10分(滿分一百),我只覺得很辛苦痛很久生下來的,對自己生產過程很感動~

 

有了小量的第一年半的生活,我只能說"亂成一團",每天每天我都處在極盡崩潰的邊緣,

吃沒有好好吃,睡沒有好好睡,當時,我的體重比生之前還瘦,

有段時間小量白天一次只睡五分鐘時,一星期我有帶回去請娘家幫我照顧二天,

那二天,如果有打電話回去關切,不是因為想兒子,是因為覺得請人家看,好像還是要關心一下狀況,

自己在家時,我壓根不會想念兒子,只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又得去帶他回來了,

當然我也沒有真的這麼冷血啦,坦白說,小量可愛的時候還是很惹人愛的,

只是,通常可愛時間很短,惡魔時間超長的,那段日子,我真的很像當兵的人一樣,

數著饅頭一天一天慢慢挨,心裏只希望,再一個月他就可以睡過夜,可以不厭食,

可以自己玩一會,可以不要老是哭等等,但世事總是不如你願,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多,

才稍稍改善一些~

對小量的愛,增加到50分~

 

等到了一歲半後,狀況好像有好一些,至少他可以自己走,也可以作簡單的溝通了,

不需我時時抱著,不用去猜他到底要什麼,吃東西好像也好一點吧,

睡覺雖然一樣不能睡整晚,但半夜喝奶的次數有稍為少了點~

可愛時間與惡魔時間各一半囉!

對小量的愛,增加到80分

 

過了二歲以後,小量開始可以自己玩了,此時此刻我也才有機會煮個愛心晚餐,

語言狀況也發展的挺好,大部份都可以聽的懂也很會說給你聽他的意見,

因為長大了,很多事情也開始可以自己處理,不須為娘我在身後時時伺候著,

媽媽的自由時間也變多了,有時還可以讓他自己在旁邊玩,我拿著小說看咧,

此時,媽媽真的覺得辛苦有代價了,看著我的寶貝一天一天在長大,

又懂事,又守規矩(大部份啦,還是有很多時候很歡的),又聽媽媽的話

我對他的愛也一天一天在增多,這時對小量的愛早已破表,一百分不夠計啦,

也許惡魔時間也不算少,但常常我會被他可愛又無辜的神情或語言給逗笑~

 

是的,我對小量的愛是很慢熟的,就像我對愛情或朋友一樣,

總要有一段時間的認識後,才會開始慢慢的敞開心房,

沒想到我對小量的母愛,也是一點一滴的在累積,而不是一剛開始就破表了,

現在如果小子寄放在別人家,我會擔心想念小子,而不會只想著自己逍遙時間怎麼這麼短,

有時量爸會想要把小子丟回婆家,我們去約個小會,但我總會希望能帶著小量,一起去,

因為我想要有他陪ㄚ,每天每天,我都會親親他很多次,抱抱他很多次,

然後跟他說"媽媽很喜歡你ㄡ",最近,他對我這舉動有了對應,

比如,他會自己跟我說"媽媽我喜歡你",如果我沒有回他說也喜歡他,

他會說"媽媽,沒有說喜歡我",然後,我就要趕快補上"喜歡他",

這樣討人歡心的舉動,還有很多很多,你說,現在我對他的愛,怎能不破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