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2.jpg

(媽媽說我話很多,帶個口罩休息一下吧)

話說自從小量跨過了能說一整句話的門檻後(二歲三個月後吧)

媽媽開始每天都能聽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句子,從他的嘴中吐中,

害得我要更加小心自己隨便說的一句話,以前是模仿幾個字,現在可以一整句都能仿的出ㄡ~

整理的一下最近幾個月小量說的驚人話語,看看這個小鬼頭的成長吧~

 

小量之吳儂軟語體貼篇

媽媽最愛玩問比較喜歡誰的遊戲,  

剛開始他還會很努力的回答,比較喜歡誰(常常是見人說人話囉)  

現在學聰明囉,他會說"都喜歡啦"(真是受不了的諂媚啦)

 

小量常說"媽媽,我喜歡你",如果我沒回說也喜歡你,

他就會頂我"你沒有說喜歡我ㄚ" (好樣的)


我在煮晚餐時,因為鍋子有點水,把薑末放進去時就整個霹靂巴拉的響,
本來在一旁玩的小量,馬上跑來問我"怎麼了"


看到我有黑青或傷口,會用詢問的語氣來表達他的關心

都會來幫我吹吹呼呼,然後說"媽媽不痛了"


IMG_0938.jpg

(可以拿下了嗎?我想說啦,拜託~)


小量之哀求語氣篇

想吃零食時會這樣表演,用很哀求的表情對我說"媽媽,我想吃餅乾ㄚ,拜託啦~"

(又可憐又可愛的樣子,~量媽頓時舉了白旗)

想做某些事前先問你能不能,是這樣表演的
語氣是"媽媽~可以玩黏土嗎ㄏㄚ?"

這是在詢問我的意思(學媽媽的語氣啦)
或者"媽媽,我想要玩這個,好不好?"很謙卑的問你可不可以玩

洗好澡要幫小量吹頭髮時,他總是不安份的跑來跑去,
天冷又急著想幫他趕快吹乾,每次都會大聲點叫他快點來吹,
小量說"媽媽~拜託你不要生氣嘛"然後,量媽竟很不下心來罵人~
(
小量,算你狠啦,抓到你媽的弱點囉)

 

IMG_0939.jpg

(真的不行嗎?管你的,我還是要拿下來,怎樣~)

 

小量之欠揍口氣篇

我叫小量時,他先回我"怎樣啦~",等我跟他說叫他做某事時,他又回說"好啦~"
完全模仿自量爸的不耐煩語氣,
(
量爸說"怎麼好的不學,專學這個"~請問,你有什麼優點讓兒子學嗎?)

 

最近小量一生氣就會跟我說"我不要跟你說話"

(這句話是媽媽在生氣時常說的)

 

量媽有時只是像在玩般的輕輕拍一下小量的額頭,

這小子馬上說"媽媽幹麻打我",又說"不要打我啦,很痛耶"

(為娘我,後面一堆烏鴉飛過ㄚ)


小量之為什麼問很大篇

我擦乳液時,小量跑來旁邊問我"媽媽你在做什麼"
我跟他說媽媽在擦乳液小量又接著問媽媽,為什麼要擦乳液呢?”

(小子,你也管的太寬了吧,連要擦乳液都要跟你報備ㄡ)

 

小量問我爸爸為什麼工作很忙ㄚ?
(
哇咧,兒子,你問倒我了啦)


 

小量之禮貌寶寶篇 

白天小量經過某處時,有跟路上的阿姨說你好,

晚上量爸回來時,小量忙著獻寶跟量爸說,
"
爸爸,有跟阿姨打招呼ㄡ”~(說有打招呼耶,太神了吧小量)


量爸帶他從外面回家時,他會說"媽媽我回來了"
(鄰居說,這小孩怎麼這麼有禮貌ㄚ,還會這樣說,還不都是巧虎的功勞嗎?)

 

 

小量之告誡爸媽篇

量爸開車時有過個比較彎的彎道,坐後面安全座椅的小量,
嘴上說著"好危險ㄡ",我抱著他時,差點掉下來,他也說"好危險"
(
是在叫我們要小心別傷著他嗎?鬼靈精ㄚ)

 

我請小量拿遙控給我,拿到手後,我忘了說謝謝,
小量跟我說"媽媽說謝謝ㄚ",趕緊補了一句謝謝小量馬上接說"不客氣"
(
果然,身教是重於言教ㄚ,不能有一絲的懈怠,小糾察隊在你後面盯著看)

 

早上起床固定要擦地抹桌的,小量的車有時會擋在路中,
某次我稍稍的推了一下車,小子馬上說"幹麻推我車",
我回說"因為他擋到我的路咯",小量說"下次不要推我的車車,好不好",
(
是的,有被教訓的感覺)

 

難得量爸說故事給小量聽,講到白雪公主的某一頁時,

小量說"爸爸,你說的我都聽不懂啦",量爸頓時三條線出現,

(就叫你平常要常練習的,你看,這下被吐嘈了)

 

中午我在洗手時,小量站在廁所門口跟我說"要記得擦擦手ㄡ"

 

最近只要小量覺得自己做對一件事,就會跟我說"媽媽拍拍手"
比如他自己吃完一整碗飯,就會叫我要拍拍手,
而且一定要兩手真的拍出聲音那種(連敷衍的拍都不行ㄡ,會被捉包)

 

IMG_0940.jpg

(媽媽,你拿我沒輒吧,因為我是你的寶貝阿~)


小量之字句活用篇

早上在幫小量刷牙時,他對著量爸說,
"
爸爸你看,刷牙耶,好健康呢~"

某天帶小量到頂好,選購中,小量突然跟我說, "這音樂蠻好聽的"

(請問這小孩你幾歲ㄚ,講出這麼成熟的話來)

 

我問小量,為什麼大野狼吹不倒小豬的房子,?
小量回答說因為小豬用很堅固的磚頭蓋房子
我再問為什麼要撐傘呢?

小量說因為外面下雨嚕

(果然不是呼嚨我,真的懂因為怎麼用了)

 

小量說,媽媽我要去學校,我說去學校幹麻?
小量說,去當老師,媽媽說,為什麼要當老師?
小量說,要上課ㄚ~

 

量爸在吃蘋果時,問我要不要吃, 叫小量拿一個給我,
我說不要吃,小量說"媽媽,吃吃看ㄚ"
(
有沒有這麼孝順ㄚ,自己死都不吃,卻拼命鼓勵別人吃,好樣的)


 

tea time:

小孩長大了,距離不可愛時間也越來越近,只能趁現在多享受點還可愛的時光囉~

 

身高94cm(約50百分比)

體重約13kg吧(體重都掉到快25百分比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