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南台中三日遊,照片還頗多,整理到我頭暈目眩的,先來第一天~台南市遊記~

一早不到九點我就起床整理準備了,可是量爸很會摸,要上二高時,都已經快11點了,唉~那我幹麻這麼早起,

還好非假日的高速公路車少,路況很棒,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台中清水休息站了,剛好也到用餐時間,

說到這清水休息站,之前只來過一次,上過洗手間匆匆就走了,沒有好好參觀一下(據說這也是一大景點),

此行量爸特地選在此處休憩,順便也看看很有名又超舒適的休息站吧~

裏面的裝潢看的出來都有經過設計,view都很不錯,不論走道或者用餐的地方,都規劃的不同於一般休息站,

賣餐的攤位價錢還算合理,跟百貨公司差不多,還可以接受,邊吃邊看風景,其實還算值得啦~

左邊量爸點的烤肉飯,右邊是我的肉羮麵,麵吃完了啦,那還照什麼呢?是要請大家看他的湯匙,還蠻特別的,

味道呢?就普普囉,也不會太難吃就是了~

IMG_1587-tile.jpg

吃完後,讓小量到外面小公園放風一下,因為還有一段路程要坐著,先讓他活動一下筋骨,

後來陸續來了幾個小朋友,小量玩到不想走ㄚ,兒子~我們都還沒到目的地耶,已經下午快二點了耶~

玩到滿身大汗,脫掉外套又繼續再戰

350D-3133.jpg

350D-3157.jpg

350D-3158.jpg  

最後在威脅利誘下,終於又再度往台南走囉~光這區,清水休息站我們就沒辦法只待40分鐘就閃人,還好是非假日ㄡ~

 

到了台南已經快四點了吧,先到飯店check in,這次我們住台南的遠東香格里拉飯店,

完全是因為前幾天剛好看到食尚玩家這節目在介紹這間飯店,覺得很有ful,剛好又要到台南,

二話不說就先訂了再說,飯店的位置是在市中心,大遠百的旁邊,還蠻方便的,

這次兩間飯店都忘了照大廳,香格里拉有五星級的規格,還不錯啦~

我們訂的是"尊榮客房雙人房",因為非假日人少吧,櫃台小姐還問我們想住高樓層還是低樓層,

有得選當然是越高view越好ㄚ,果然,不負期待ㄡ~

一進房後,就覺得房間很大很寬敞,還有超大的窗,足夠讓小量在房間跑來跑去,都不會撞到ㄡ~

350D-3168-vert.jpg

照慣例要照一下廁所,一般規格囉~

350D-3170-vert.jpg

電試直接掛在牆上,可以拉出來左右轉,很方便又不佔空間~另外他的床雖然有點硬,不過很大,應該是加大的king size,我們一家三口睡的不會太擠~

350D-3173.jpg

看到大窗景,不免俗的要來照一下啦~

350D-3175.jpg

坐在這張書桌,看著窗外,人生好享受ㄡ~

350D-3178.jpg

房間大,所以廁所會產生的聲音相對就會比較小聲,小量晚上睡著後,洗澡或上洗手間都不怕會吵到他,這點我相當滿意ㄡ~

(很多飯店房間雖然也很棒,但廁所門關起來跟不關是差不多的,一樣吵啦)

 

因為午餐吃的不多,於是我們先到赤崁樓附近吃個小吃,"浮水旗魚花枝羮",料很足很鮮,不過湯頭偏甜,南部人的口味啦~

(度小月旁邊那間,就在赤崁樓旁邊那條街)

IMG_1589-horz.jpg

 

吃完小點後,準備去逛"安平古堡"與"樹屋",沒想到驅車到達後才發現,都在整修啦,唉~真是無緣,

尤於天色也暗了,就先去吃晚餐好了,量爸在家有找了網友推荐的好吃小店,我們選了一家賣羊肉的,

很不起眼的店,賣的東西也只有幾樣,點了當歸羊肉湯,羊肉湯,羊肉炒芥蘭跟白飯,

我不是很愛吃羊肉的,都覺得完全沒羊騷味,湯頭也很讚,美味極了~

(【羊肉】府前路一段341號)

IMG_1593.jpg

吃完後又去買了很有名的"雙全紅茶",真的很好喝ㄡ(量爸後來到台中點了春水堂的茶喝後,還是覺得雙全的比較讚,又便宜)

(【雙全紅茶】中正路131巷2號)

因為時間還早,便又逛回赤崁樓,晚上打燈很漂亮耶,白天跟晚上的感覺大不同~

量爸帶了腳架,準備拍全家福囉~先來張正面全景~很美的赤崁樓吧!

350D-3182.jpg

小量跟我在當量爸的model,取要拍全家福的角度

350D-3185.jpg  

就來個三連拍吧,這次全家福倒是都照的很成功ㄡ~

350D-3198.jpg

350D-3215.jpg

350D-3207.jpg

後面海神廟一角,燈光照射下,每個地方都變美了~

350D-3199.jpg

後面是文昌廟,怎麼照怎麼好看啦~(量媽難得的獨照)

350D-3206.jpg

 

在逛赤崁樓時,發生了小插曲,小量說要便便,只好包上尿布,沒想到一包上,他就說不便了

,說實在我也鬆了口氣,真的大了,我還不知該怎麼換說,說時遲那時快,

再逛了一會,小量說他要便便,還真的馬上就便了,只好請量爸到車上拿濕紙巾,

等他大完,擇了一處風比較小,又沒人看的地方(還好當天是非假日,人很少)

就在海神廟旁換起了便便了,我跟量爸說,很特別的經驗ㄡ,超刺激的啦(怕有人發現啦)~

 

逛完了赤崁樓也快九點了,我們買了盒鴨血糕就回飯店休息了~

~待續~

tea time:

這一天下來,小量都沒睡午覺,晚上洗完澡就上床睡了,讓量爸與量媽邊上網,邊享受夜景與宵夜,好不愜意ㄡ~因為去泡了個澡,一出來,鴨血糕都進了量爸的肚肚了,晚上睡覺時,量媽竟然餓的肚子咕咕叫,我不是在美食很多的台南嗎?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沒吃飽耶~

這次取名為探索遊,因為我們之後去的景點都是根據遠見出的"玩出探索力"雜誌,不過這一天還沒有開始探索啦~

有朋友說我們去玩都住的很高檔,其實我們也住過各大小飯店或民宿,但是踩地雷踩到怕囉,尤其是民宿,以前blog比較不發達時,選擇民宿真的要靠運氣,如果幾星級以上的飯店,自然有一定的品質,不用怕會住到不好的,所以,我們寧願多花一點點錢去確保住的安心啦~不過現在因為很多網友都會po住過的民宿或飯店,所以踩到地雷的機會就少很多,我記得以前我們住過苗栗的一間民宿,網路上寫的是小木屋,開門可見樹林等,真實的情況是,小木屋是鐵皮蓋的,就在路邊,很吵,前面是山,當然就是開門見樹囉,我差點昏倒,還有住過很漂亮的整棟民宿,你的房間就在裏面其中一間,裝潢的不差但隔音很差,樓上樓下的人在幹麻都可以聽的到,所以現在如果真要選民宿住,我會選獨棟,或一層樓的,有自己的出入口,至少隔音比較好,另外,這次因為是冬天出遊,住飯店的好處就是有恆溫的空調,如果是民宿就不一定會有,有次在冬天去拉拉山住民宿,當晚房間氣溫是四度,還好老闆有借給我們電毯,不然真的凍成冰棒囉,總之,就是許多不好的住宿經驗,讓我們還是喜歡選擇住飯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