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1.jpg  

(可憐的小量,又被量爸傳染感冒了啦)

小量昨天突然猛打噴涕,然後鼻水也出來了,晚上在幫他刷牙時,他說會痛,仔細看了後,

發現了幾顆小紅疹,不誇張,瞬間全身血液充到腦門,心想,不會是腸病毒吧,

今兒個趕緊帶到醫生那報到,醫生很仔細的看了二次,又檢查了手,確定應該不是腸病毒,

因為小量的紅疹長在口腔一進去處,醫生說腸病毒會長在靠咽喉,這下我可放下心來,

開了鼻水藥與擦紅疹的藥,藥水2瓶,各3cc,以前我都是用針筒餵藥的,

6cc 可是一大管了,難餵囉,沒想到小量說要自己用杯子喝,還真自個兒喝光兩杯,

今天一整天都是我跟他說要吃藥了,他說"我知道了",然後跑來咕嚕咕嚕的乾完藥,

喝個水再吃個葡萄乾,用藥程序便完成了,沒想到小孩長大就是這種感覺,

看醫生也是乖乖的配合看疹的動作,吃藥還會主動自己吃,量媽想起小小時,

只要進醫院就開始哭,吃藥都要坑矇拐騙的還不見得肯吃,更小時還有灌藥過咧,

想起這些日子,不禁覺得有苦盡甘來的感覺,也許是小量長大了,可以溝通了,

也或許是巧虎教的太好了(看病要如何,吃藥要乖乖吃,都有教過),

總之,小量開始不會只有吵鬧多,反而聽話懂事的時間以較多,欣慰ㄚ~

(那天,看到小量穿連帽T+牛仔褲,頓時覺得好像大兒童囉,baby的時光已經越來越遠囉)

 

tea time:(小抱怨時間)

每次小孩生病,我也會跟著揪心(應該只要是為人父母都會吧),總會責怪自己沒把他照顧好,讓他生病受苦,但是,天候因素就罷,這次是因為量爸的傳染,幾天前我就聽到量爸不時的咳一下,我跟他說,如果有感冒,就請帶上口罩,以防傳染給兒子,量爸說"我只是喉嚨癢而已",言猶在耳,幾天後,咳的更頻繁,也自己去買成藥吃,但也把感冒傳染給小量了,只因帶口罩很麻煩,我有時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當初我自己感冒時,我連睡覺都帶口罩,就深怕害小量中獎,但是為人父的他,為什麼總是這麼沒有警覺性,況且我都提醒過他了,小量已經快三歲了,許多次的感冒都是量爸帶來給他的,真不明白,就是不懂教訓,還是因為即使孩子生病,照料的還是我,對他來說,並沒多大影響,反正,我真的想不通,在跟我妹聊天時,她說妹夫也有同樣的毛病,是男人都這樣嗎?還是剛好我們遇到的都比較冥頑不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