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D-3479.jpg

(新買的太陽眼鏡,逗趣吧,哈囉~我是眼鏡小量啦)

在跟其他媽媽聊天或看到其他小孩的行為舉止時,我才覺得小量真是個又乖又懂事的孩子,

有媽媽說 現在的年紀比以前小時難帶,不聽話,又很有自己的主見,

小時候吃飽睡睡飽吃,作息又固定,那時真好,這真的跟我相反,

我反而覺得從小量二歲半以後,我的日子終於脫離”無間地獄”

(有沒有這麼可憐ㄚ,說的誇張些啦),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小量太難帶了吧(有興趣可以回顧小量的月記錄篇),

現在他能自己玩,自己睡,自己吃,自己走,甚至還能自己看書,跟以前比起來,

我真覺得現在也太幸福了吧,雖然主見不少,雖然脾氣不小,雖然頑皮不斷,

但是只要我說”1 2 3”,他就會乖乖的聽話,當我因為他不聽話而皺眉時,他會問我”怎麼了”,

然後跟我說”我會乖乖聽你話啦”,貼心懂事是他現在很在行的,不時的來親親你,抱抱你,跟你撒個嬌,

然後說"我喜歡你"(聽到這句,媽媽就會心軟了,什麼事都說好好好)

外出玩時,會自己待在該在的範圍中,注意自己的安全,別的小朋友不守規矩,他也不會跟進,

很多事都會詢問我的意見後,才去做,讓我很放心,去大賣場或百貨公司或是美術館這種地方,

他都不會亂跑,會乖乖的跟在旁邊,市場買菜時,兩手沒空招呼他,他也能靜靜的站在我旁邊,

等著我再牽他手,所以外出再也不需要推車了,一是他自己很能走,二是他絕對不會亂跑,

所以,雖然睡還不能完全睡過夜(清晨會要奶一次),吃就只吃白飯跟麵(但量有變多了),

但我已經覺得很好了,看著別的媽媽要跟在小孩後面顧前看後的,就怕他越了界,

或是老是要開打才會聽話等等,小量真的都不需要我這樣做了,也許是他知道baby時把我累壞了,

所以現在才比別的小朋友聽話懂事嗎?原來老天爺還是公平的啦,我之前一直在埋怨他,

竟然給了我一個不愛睡又不愛吃的小孩,為什麼別人帶小孩就這麼輕鬆,心中充滿著憤憤不平,

不過,現在才發現,一切都是過程啦,是好帶或是難帶不是小時候就能知道的,

總之,現在我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又可愛又懂事又乖巧又貼心的兒子~

我不祈求他聰明,只希望他健康,我不奢望他活潑(他現在真的比較膽小啦),只期望他懂事,

我不要求他要懂ABC 123,我只盼望他隨時都能玩玩玩,

未來的人生一定不會是平順的,我希望現在能無憂無慮時,就盡情享受該有的玩樂吧~

(努力的玩吧,兒子)

350D-34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