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D-3983.jpg   

(拜託,別再折煞我的青春了,這對任性的父子,雖然量媽已經不年輕了,但我不想變更老ㄚ)

爸媽的教養態度,在一剛開始時就應該是一致的,而不是傳統的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

我也很奉行這個原則,在我管教小量時,會跟量爸說,請他不要插手或乾脆離開現場,

因為,量爸常常過於心軟,就算不出聲制止我,他臉上表情也會洩露他的同情,

小孩又偏偏很精明,一看就知道,爸爸在心疼我,我多哭幾聲,可能爸爸就會來救我了,

久而久之,就算量爸再大聲跟小量說話,他也不太怕,總以為爸爸在跟他開玩笑,

如果,他只是不怕爸爸,那也就算了,反正我還管的動就行了,最近因為小子皮了起來,管教次數也多了,

量爸常常在我教訓小子時,不時的說聲"好了啦,不要那麼大聲啦,這樣可以了啦",這類的話,

或是教小量求生原則,比方說"你快去跟媽媽說對不起之類的話",這樣媽媽就不會生氣了

這等於是犯了我的大忌,因為小孩真的會柿子挑軟的吃,從此以後,只要量爸在家,

小量就特別的皮,特別的不聽話,特別的愛鬧愛哭,全都因為老爸是靠山ㄚ,

就算我再怎麼跟量爸說,他這樣的行為是造成我的困擾,會讓我更難管的動小孩,

他還是常常會忘記,然後我又得再次提醒他,小孩皮就算了,老公還不時的扯一下後腿,

我常覺得身心俱疲~

 

舉個最近的例子來說好了,之前的文章說過,小量不肯一個人睡覺,

好不容易我使了個管教手法,讓他願意再度乖乖自己睡,沒想到才不到二個星期吧,

小子在睡前又說"我一個人耶,不要一個人睡"等等,原因無他,就是量爸又破壞了我的規矩,

現在睡前都是量爸在說故事的,連續二天吧,他故事說完,就跟著小量一起睡著,

這等於是跟小量說,你不用一個人睡,爸爸可以陪你ㄡ,於是乎,惡夢又重演了,

小量又開始在睡前吵鬧,量爸跟我說"我不小睡著的,也沒辦法ㄚ,才幾次而已ㄚ",

他始終不懂,不能有"開始",即使是一次都不能的這種道理,只要有過,小孩就會覺得,

之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能呢?我跟量爸說,就算你再想睡,也要撐到講完故事,

出來在客廳睡也可以,因為小量現在正在考驗我們,如果打破了這個界限,

那以後,大概都得有人陪,小子才肯睡了,叫他不要跟著睡著,真的是件不易的事,

之後幾天有盡量做到,小量雖然不像之前那麼歡,還是每次都因為不想一個人睡而哭,

目前都還在調整中,今天睡前,量爸偏偏又講了句,讓我大動肝火的話,

他跟小量說"你趕快刷好牙,等下爸爸講故事,講完再陪你睡好嗎?"

聽出意思了嗎?他說要陪小量睡耶,不是才因為要小量一個人睡,我每天都在傷腦筋,

都在動氣,沒想到,我辛辛苦苦建立的秩序,常常被量爸一言兩語的就推翻掉了,

然後,老爺每天還是上班,每天得面對小子的還是我,就像他不肯一個人睡,

躺在床上一直喊的總是"媽媽",然後媽媽就得去處理這件事,我家老爺隨便說說或隨便做做,

我就得善後到累死,不是沒跟他溝通過,但他總是不以為意,總是不記得我說過的話~

 

上次因為小量睡前的大鬧,讓他見識到他兒子有多歡多盧,他在那次事件也生起氣了,

至少,在小量長到這麼大為止,這是第一次他對他兒子動這麼大的火,不過,也是嘴巴說說,

動手打人的還是量媽我,我跟他說,你只不過一天看到一次這種情況而已,

我卻是每天得面對二次睡前的大鬧,每天二頓飯的催促,每天叫洗澡的困擾等等等等等,

有太多的事得去管教小孩,不能幫忙就算了,但也不要老是扯我的後腿ㄚ,

我買了很多親子書,有時我會請他去翻翻,看看書上講的意見,讓他多點教養的知識,

但老爺可是不買單的,他寧願坐著看電視,也不肯多花點時間幫我想想要怎樣教小孩,

有時我的心理跟生理都很累很疲,但又沒人可以分擔我的苦處,

我只能說,還好我沒生第二個,不然,我肯定累死也沒人可憐啦~

 

量爸從小就是個嬌滴滴的大少爺,十指不沾陽春水的,雖然被我訓練到會幫忙做家事,

但在當爸爸的這件事上,他還不及格,因為他過於寵愛小量,讓小量只要在爸爸面前就容易為所欲為,

而量爸就是想管他,也管不動,即便如此,量爸也不會覺得想要改善這種情況,

反正只要有量媽在就好,他管不動還有我ㄚ,碰到小孩管教的事,他就是一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樣子,

因為,最後總是我去找方法解決的,現在我只求他跟我站在同一邊就好,

不要老是破壞我定的規矩,但還是發生了今晚說要陪睡的事件,唉~孺子不可教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